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濫桃花
2006/07/07 12:27:15瀏覽104|回應0|推薦2

在我影像夢待圓的路上,老天給過我機會,而且不止一回,不是不懂得把握,而是蓄意讓自己與機會失之交臂,為什麼?都因為我命裡的……濫桃花,….說給妳聽。

1992年的夏天,出現了首位願意投資助我圓夢者,他是我晚間任職平面職場的同事陳君,我們之間因業務往來而有互動。

他們夫妻是*大力企業體金主的二代,在北市南京東路上一家經營精緻咖啡屋,當成副業。貌美、苗條的妻子琳達,煮了一手美味的咖啡,是該條街頭上,最有味的味道。

後來,因為與陳君熟稔,家住天母豪宅的他,天天等我下班,順路送我回家。感念這份溫馨接送情,偶爾以請吃宵夜做為回報。

有回,聽他說起,三年前失去右腿後,財富如滾雪球,買什麼股賺什麼,……可妳知道嗎?其實不想要這些意外財富,我只要我的右腿…….。而更讓悲哀的是,在我長長遠遠的復健路上,發現妻子與我裝義肢的復健師暗通款曲。有回我假裝復健師寫信邀約我的妻子外出,約會當晚,妻子明明唬嚨我說,與人有約要外出。可忽然又說不出去了….我弄不清楚怎麼回事?

就在他有疑妻罩頂的當下,這段過往與秘辛,讓我動容,這也是我們後來交往密切的關鍵。我對他說起我的夢。他表示很有興趣投資,可行動不變,他日恐怕使不上力,所以,只要我能說服其妻挹注,我們可以共創未來的。

不久後,我與我的男主角,來到他們的咖啡屋,相談甚歡,彼此都釋出相當的誠意,大有一觸即發的味道。

可事情還是要按部就班的,按照藍圖,我得先尋找辦公室地點了。陳與我互動的機會,因而更多了,我開始發現,夜晚他放我回家的時間,得視他何時爽?

在狹隘的車廂空間裡,我不想捨命陪君子的下場會更慘,得下車去吃宵夜。【想我身材走樣,他也難脫關係的。】更有甚者,他語帶透露要報復妻子的…..外遇。【其實那有,是他多疑,或者是借口。我與其妻、她的姐妹淘深談過,她們一票姐妹淘,往來者都是她們的夫婿而已,因為陳的疑心,所以…..,有外出郊遊機會都瞞著他。】

他的多情,我的壓力。我開始釐清現況。

1.他們是圈外人,當我沒有讓他們了解相當實務與風險前,就讓他們冒然投資,我是自私的。萬一血本無歸,我對得起誰?

2.我身家清白,最恨….以睡…..字來達成目標的女人,17.8歲不肖的事,眼前更加不可能。

3.還有,事業領空的開拓,該單純因我的專業,怎地老扯上男女事啊?【算命先生說,我的濫桃花到了55歲都還有?】

4.我可以白天自組工作室,慢慢打拼,不必拿別人當凱子啊!

於是,我按照自己的行事方式,1992年我的生日,買了工作室,隨後,也買了車子,結束接送情。

可,1995年起,平面媒體職場裡,電腦旋風方興未艾,得花掉更多心力去…..對付她,能給影像夢的時間就更少了。

1999年重返校園....可從此,鑽進了==網路浪潮裡,直到今天,持續中毒。

影像夢成了我心頭的疼瘤,她三不五時來刺傷我,我說過的==與成功相遇,若然如斯辛苦,那成功要來幹嘛?成功是來豐盈我們的生命,不是折騰。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4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