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某種世俗角度言
2006/07/06 11:36:12瀏覽136|回應0|推薦4

就某種世俗角度言,我一生最大的驕傲,不在世俗界定的完美,而是:不貪心。

凡事只問功能取向,沒有特別喜愛。例如:有新衣可穿挺好,名牌?不必!這股氣質,早早見於小時候。飯後,飯桌上的水果選美秀,於我無論大小、甜美,隨手挑了就走。

有差嗎?你說有就有,反正,沒有影響我的外觀,也還算抽高==165啦!

【體重,妳想我會告訴妳嗎?】

那麼,不貪心的人兒,為什麼會要有個千萬資金才玩得起的影像夢。

說來都得怪我的娘親。童年起,她端出的犒賞就是電影賞析,諸如:成績特優、背書、家事做得好等。還有,我那能說會道愛寫的二哥也有責任,他說得一口好的電影故事。而今卻在電腦資訊軟體程式設計的路上,他未竟的夢,當然我想來肩挑。

當年,休閒看電影,是時尚,迤邐的電影買票排隊人潮,打開了我的視野,黃牛猖獗期也點綴觀影生涯。後來,聯考要選填志願,想那服務小眾傳播的==教鞭老師?多沒味?小班制多沒勁啊!我喜歡戲夢人生、人生人海的感覺。

如今,景氣寒涼若斯,一點點的夢斷中年,只剩下不甘心。可我不知道能拿不甘心幹什麼?耍狠?不想!耍酷?輪不到我!總是於兵荒馬亂成軍,與業界一個個的玩影像的高手互動,卻沒有多餘交心、共事的機會!好像也不必!

也許,與人格特質有關。在百家齊放的成語中,現在超愛:時窮節乃見,我窮得也滿有骨氣的。

…….

就某種世俗角度言,我還算是一個好人,盡量不去害人、助人,不偷不搶,不做讓父母蒙羞、自己害羞的事,可嚴格的說來,也算一個希冀成功,卻總與成功失之交臂的好人。

這年頭好人值多少錢一斤啊?想我一生的變奏曲==其實是篇篇闖禍史。有時友情的付出,卻質變的退場,為什麼希冀的友情,最後依然失去了,難道我真的都很無辜?

我不是一個好人嗎?管不了、看不住自己還算一個好人?做對了什麼?做錯了什麼?惹事卻又怕事==不肯概括承受所有甜美與苦澀?在感情的路上,偶爾輕諾,偶爾不給承諾,可我想,無論如何,去破壞、去撩撥他人心中因距離產生的美感,是我最不捨的。

有什麼資格去毀損他人建構築起的愛情版圖.....

如果給他夢想,是我唯一能做的、也是做得最美的,為什麼不做?這樣能傷害到誰嗎?

萬物皆變,所有的美麗終必飄走?

對錯會很重要嗎?對誰負責?又對誰交代?

酷酷的想著==只是不喜歡錯到回不了頭的感覺。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