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比較煩
2006/07/01 18:32:05瀏覽192|回應1|推薦10

北藝大好萊塢商業電影五天的研習課程,最後只去了頭兩天的課程,倒是翹課了三天,對自己的….慵懶,很不能釋懷。

天,熱得離譜。躲在冷氣教室裡也可以躲出一身煩,猜想自己的煩還真的是est+ing的。

也許,是很煩:翻譯冗長的過程。

也許,是很不習慣狹小的、活動的桌椅,書寫不便啊!

還有,也許是煩我的大姨媽叨擾的不是時候。

都是,也都不是。心不靜,吃虧的學不到東西,我是一只乾涸的海綿。

 

多事之秋,出席個講座,也可以與….爆料相遇。源頭是女學員是政大廣電所的,於06.26之黃昏。她說,奇怪,*修老師一手主導你們學校的電影所,為什麼忽然棄守,ㄏ,我們是賺到了,所上就是缺乏電影人才啦!現在也不必撈過界跑到板橋去上課了。什麼....妳都不知道? 

==*!#**?>>*!#**?>>

………..

 

可即便只聽了兩天,還是滿有收獲的。大師出手便知有沒有。

Kelly說,好萊塢片場過往是大量行銷、傾銷美國在地商業文化電影,這些年的走向是,看重每個當地本土文化,他們開始注重全球人把本國的文化題材拍得感動。他釋放籌碼,也大賺其錢。

 【美國人真的很聰明,你行銷你的文化,我靠你的電影文化發行賺錢。有錢賺就行。你運作的模式,是美國訂出的機制,他還是向錢看的贏家。美國的文化何曾輸過?】

 

她也說,好萊塢片場歷經911後,變化很大,本來開放參觀的片場,改變成門禁森嚴。不變的是,製片、發行與行銷等的機制。最特別的是,做電影監。意味當好萊塢片場看上你的劇本,開啟相關的機制,可最後因故喊卡。你就必須賠上所有的費用,且這個劇本在限期內也不得轉遞。

 

簡言之,反正好萊塢片場都是贏家。他們行銷龐大影視商圈的周邊配備,偶爾允許一兩部片子賠錢,所有的運作機制,包括導演、編劇、製片都有其公會主導,腳本的篩選、選角的把關都有層層配套措施。

那翹課的三天,倒是生出一個拍片計畫,與廣告導演、模特兒交手,就在明晨九點,沒有期待,只希望老天別給我豪雨的臉色看。

嗯...成功總是在遠方,我們奔馳直行的時候,每因挫折必需轉彎。 

於是,不能直行便轉彎,成為一種變通的手法。於是,我們也弄不清楚,到底轉彎對我們比較好,還是從來不必轉彎?

人生得與失,誰人細數的清楚?清楚後又能怎樣?改寫整個生命史?也好像沒有這個能耐。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34164

 回應文章

OM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上帝最美的祝福~
2006/07/02 08:37
祝福安妮姊一切順心如意~
做個勤勞有價值的人~
以慈悲心(同理心)看顧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