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念運將大哥....他會不會晃到這來...
2006/06/14 14:48:18瀏覽140|回應0|推薦2

今午聽聞電台裡傳來==滄海一聲笑。我深深繫念起那位運將..

他好嗎 還是早已轉換跑道....

這歌兒,讓我走進這樣的時光隧道,她,曾撫平我一顆沮喪到不行的心。

1989年起,我遊走平面與電子媒體間。盛夏,並新進一家傳播公司,首度銜命委製*視台八點檔大戲,一隻蠟燭兩頭燒,但滿意興風發的。

某天,我那年輕、已婚的、小開老闆公然說,他在公司看不到我,很沒….安全感。【奇怪,安全感用到這兒來了?】我被迫減少奔走頻率。可也發現,只要他在公司,就得被要求進入他華麗的辦公室….清談。無論手中的公事有多急,都得凝聽他的發財打拼史、年少荒誕史….. ,或聽他說,哈!妳知道我太多事了……。

清談的時候,大門是敞開的,這,讓我很有安全感。公司裡資深的導演看在眼裡,解讀成:老闆有少年維特的煩惱,妳是夏綠蒂!

為了…八斗米,我可以陪著笑臉相迎,偶爾,還下個什麼結論的,但問題是,他的私務,耽誤了我的企編進度。這念頭,讓我漸漸失去聽故事的耐心。那個午後,他竟訴苦老婆偷人後,居然還想重修舊好,….讓他很反感。

「你從來沒做過錯事?還是?只有你有做錯事的權利?」我冷冷的說完,拂袖而去。把所有的怨懟,也公私不分的凝聚成:開除這個老闆….。

將雨的黃昏,我跳上計程車,心情沮喪,一個公私不分的老闆,攪亂了我….大好的前程?時也?命也?運也?

然後,滄海一聲笑…的歌聲入耳。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那樂曲裡的風情,竟與我當下的心情物語貼切的搭線。
那是我首度的聽聞,在動容間,關心那捲錄音帶的相關資訊,與運將有了互動…..。
「妳喜歡,…..送妳好了,我經商失敗,負債300多萬,還在乎一捲錄音帶嗎?」
天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悲傷之外,有更悲情?
我聽出他的絃外之音,卻依然很壞心的、笑納他的轉贈。
「對啊!只好來開計程車。」他年輕的聲音滿是蒼涼。
可,我也沒有心情去當垃圾桶,去安撫一個萍水相逢者。只是聽著。
20分鐘的車程、再下車的我,已覺得…….天空地廣。
而運將的悲哀,在我砰的一聲關上車門的時候,還諸於他。【還好,那時不流行自殺!】

只是,我記住了他的臉,偶爾還會想念起他,今天,他好嗎?他還清債務了嗎?
今天,我也並沒有好好珍藏、疼惜那捲錄音帶,只知道它可能躲在某個錄音匣裡。
當人走過悲情的時候,誰還會需要那初初撫平它的工具呢?
而事後,也聽傳播公司的同事說起,老闆夫婦重修舊好。
只是,在….滄海一聲笑裡,我想,如果歷史可以重演,今天的我,應該可以處理得不錯,對那兩個參予我生命的….過客,在互動中,留下美麗的烙印。
是美前總統傑福蓀說的吧,人們從歷史中學到的是,就是人們……沒有……從歷史中學到教訓。
我不想要那樣的,真的。

清風笑 竟惹寂寥
豪情還賸了一襟晚照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1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