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思
2006/06/13 09:08:46瀏覽89|回應0|推薦3

於有著浪漫主義性格的天秤女子而言,旅遊,有其難以抗拒的魅力,一則藉以平衡現實與幻想之間的無限落差,二來是實踐自我與豐盈人生的最佳途徑。

旅遊中,除了習慣性蒐集的登機證、景點明信片、照片、紀念點郵戳、滿是當地色彩的瞎拼戰利品等,【從美國歸來發現,市場的主力商品,全是大陸製作,一如早期的MIT】作為自己曾經到此一遊的註記,更企圖以文字碰觸恆常的、嗅觸不到的永遠。假期終會結束,旅人仍需回歸現實。縱然很難灑脫的拾起行囊說走就走,但我總是開心的出國,又開心的回來。

但回回旅遊歸來,就是我天人交戰的開始。事情也許應該從這裡說起。

我工作室窗櫺前的經典禮物,都是親友、同事海天旅遊後,歸來相贈的。那擁有玲瓏剔透瓶身的巴黎香水,那隨風輕巧擊在心上的京都風鈴,在在伴我以美好。我愛它們,也愛芬芳的情誼。

而我能有餘暇天涯遊蹤的時間開始得很晚。所以,更加珍惜一路買來的旅遊紀念品。心想他日很難舊地重遊的。

95年,走訪北京探親,雙親在這兒購屋長住。但旅遊景點的時候更多,在長城的八達嶺,買下長城的金記造型標誌,心想送給報館的老總最棒,隨後又買下幾件T恤,及其他紀念品時,總之,每件禮物是為誰而買,幾乎當下都有定見,禮尚往來正是時候。

孩子氣的我,本來就有收藏珍品的習慣,加上旅遊的購買的紀念品,傾訴一個個歡喜交集的戲碼。所以,回來後,就變心了,禮尚往來?送國內雜誌、請吃飯便可。

97年、98年,兩度進出日本,眼睛不眨的只相贈價錢不算便宜的鮑魚料理包,可愛的瓶瓶罐罐,日式屏風,全部改變心意……自己保留。

重演這些戲碼,犒賞自己,這樣子,相安無事了好一陣子。一直到有回從美國歸來,我去的時候,一個皮箱,回來兩個。把該買、該相贈的…服飾,皮包轉贈給家人後,對同事、朋友……只好抱歉了。

未料,卻與同事小楊旅遊歸來的時間撞期。那天,年輕的珠珠以內線問我,是妳送的可愛的香精?什麼?我滿頭霧水。很快的我們都明白怎麼回事.....。

今天,工作室,已變成堆棧了,遊走其間裡,不是撞到北京來的台北裱的四美圖,就是碰倒那飄洋過海來的貝殼座燈。你猜我覺醒了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1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