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查班雅明
2006/06/10 22:17:36瀏覽127|回應0|推薦1

在銀色月光下

作詞:王洛賓 作曲:新疆民謠

在那金色沙灘上 灑遍銀白的月光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迷茫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迷茫

往事蹤影已迷茫 猶如幻夢一樣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往事蹤影已迷茫 猶如幻夢一樣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我騎在馬上 箭一樣的飛翔
飛呀飛呀我的馬 朝著她去方向
飛呀飛呀我的馬 朝著她去方向

.......

沒有網際網路的時代

妳躲一個人躲久了 那人就會捎來這歌兒

也許是在手機裡 也許是在答錄機裡

可當下不同了

一個搜尋引擎滿像探照燈的

縱然會有死角 可只要按對門鈴 鮮少會空手而發

那麼

這在班雅明的眼裡==會如何看待呢

今午
石計生老師說==班雅明不是迷信商品崇拜

他是心物二元論

天啊 與我解讀的落差這大的

只好有樣學樣 直奔...奇摩知識網搬救兵

並拋下這樣的文字

班雅明是我新近認識的學者
人們說對的時間 對的人==就會產生浪花

遇見班雅明就是
我想他.....難懂 難搞 又跳躍

我有時在學術的領空
時而像他
這秒推翻上一秒的自己

時而追不上他的腳步

若他是我未來的研習對象
有誰可以給給指點迷津

今年06.10的中午==近50位朋友聆聽石計生老師談拱廊街的總總
當下
台北研習班雅明者==就這麼多嗎
我很想知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0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