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青春的水面...修正版
2008/12/11 13:26:16瀏覽288|回應0|推薦9

如題
母校在學的學弟妹倒底在關心些什麼樣的議題
又或者關照到的議題 其呈現的手法又是怎樣的轉折
在影像後欲快遞的訊息
即所謂的所指與能指間
九片影像各自表述了怎樣的天空
我談令我印象深刻的兩片

1.孩子==明知久病厭世的孩子有輕生傾向 依然輕易轉身離去洗臉去了

是一個加工死亡的媽媽嗎

2.扣子==來自母親的叮嚀 把衣扣扣好 幸福就降臨了

但現實面是 掌握好貞操 幸福就會老實的降臨嗎

兩片的共通點
編導手法冷眼而犀利...我喜歡
...
盯著教育部卓越計畫好一陣子了
終於學弟妹要在豪華in端出牛肉了
趕著明後兩天赴鹿港
歸去回來可能一個忙字
第一時間Po想法
沒有多餘的想法
只想談談自己的

在青春水面書寫留影
總是不落...俗套

我說過的==電影只有兩種
一種好看
一種不好看
不管是那種
他們都得愛上自己所說的故事

後記..

今晨與該片送暖的編導巴拉松MSN上相遇

我問片中最後夜市送出項鍊的 被女主角打到倒地的陌生怪人

所呈現的創作理念

他說==呵呵 感謝學姐賞光觀看 是的 他想送給她

在夜市裡甚麼怪人都有

男子有各種理由送禮的 你可以說她喜歡這女孩

借故示好

也可以說他只是純粹因為知道女孩的急需

所以想幫幫助她 不過 這其實不是重點

問題不在他為什麼送禮 而是哪一個才是真正幫助別人的人

哪一個才是真正送暖的人 而我們又怎麼去回應這些人

....

是的 一整個經典
原來除了攝製的功力之外
還有創意的生命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246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