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女孩 欠下50萬的助學貸款
2007/10/09 11:35:13瀏覽179|回應0|推薦9

那女孩,26歲了,清清秀秀的,臉頰上有兩顆小小的酒窩,是某知名教育大學研三生,因為身兼某報的校園特約記者之故,當我們在專科工具書編輯研討會上相遇時,是她主動與坐在隔壁的我開口說話的。

這點就夠讓我折服,我喜歡這樣的女孩。
我都這麼...資深了,從小到大沒人找我說話,我就一刻都不開口,當然。只有...在馬路上當路癡迷路時,是個例外,見慈眉善目者便問...路。沒想到後來在採訪線上衝鋒陷陣,都得主動開口,就當是現世報了。

 
我們互動不錯,聽她說起,她研究所的學分修畢,因為沒有研修教育學程,未來想進入國內大學的公關室當發言人。

我說,大學公關發言人的產出,每每有其通道,據我所知他們都很愛拔擢資深媒體人,因為校方會認為處理手段有一定的機制與圓融。

女孩開心的說了,她現在就在相關的窗口從事,她這會才秀出了名片,先前,她一個謙虛的。
我當然得機會教育一番,媒體人,是形象行銷學的實踐者,要懂得刀口上秀出自己,這年頭妳吹噓了10分,人家也許只聽得5分,更何況是妳明明有9分,卻只說成3分,吃虧的是自己啦。
女孩笑了,她開始透露現在邊打工邊寫論文,從大學起到如今,約欠下近50萬的助學貸款。

天啊,她也閒閒的像訴說別人家的故事,再一次的媒體露出的消息,又在我眼前出現。
我皺起眉了,問聲==妳雙親怎樣看待?
她說==我父母書念的都不多,屬於藍領階層收入有限,他們也無能為力的。
那就是眼睜睜的讓事情發生囉..我又問==家庭其它成員呢?
她說==姐弟四人,除了大姐已婚,妹妹就業外,弟弟也尚在就學,也欠助學貸款,每個人都只能自顧自的。

我心疼,真的心疼,當年我們同樣的年齡,應該是存下正的50萬吧。
當下,我能為她提供怎樣的服務?我自問著,等她論文寫完吧,眼前她的學位,一個重要。
我想,那是書生革命的契機,改變命運的引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28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