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貴人啦
2007/10/02 11:25:48瀏覽143|回應1|推薦7

昨午去台電附近洽公
現身羅斯福路上不到三分鐘

不遠處的兩點鐘方向
有個黑面慈眉善目的壯年男子
數度對我點頭致意


老套
寒著一張臉
沒空搭理
繼續趕路
可對方並沒有死心
並持續輸出善意


這倒讓我心虛了
我開始翻箱倒篋
也許是那位舊識但不熟的導演朋友
我一時想不起來而已
來人看來不討厭
氣質與風度都是OK的

禮多人不怪
我變臉端出...如花...初綻的笑靨

來人受到鼓勵  向我走進
禮貌的詢問 何以出現在此
我簡答過後 反問==我們在那相遇過呢

他說的某某眷村 是我陌生的地點
腦門上有三隻烏鴉飛過
可我掛出的笑臉收不回

他開始問我一些有的沒有的
包括現居何處
天啊

身家調查後順便伸手說聲==幸會
我也只好傻傻相握

然後
他也說了自己的小檔案
包括他有很多...
可與我無關啊

同行了數十步後
決定厚臉皮揮手閃人
這時他也終於露出狐狸尾巴==我可以請妳喝杯咖啡嗎

在下一處岔路前
我們已經分道揚鑣

我想
憂慮周一午后
他要找個伴應該不難的

而我終於確定
自小在娘親調教下餵食雞心==記性長大的我
記性特好
從來不是多忘事的貴人
是...大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270706

 回應文章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02 15:46
哈哈,原來第二天你沒去研討會喔!難怪沒看到你.很高興在此和你相遇喔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