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觀景台所見
2007/08/05 14:42:21瀏覽233|回應0|推薦1


那嘻笑穿梭的,留在耳畔的英語聲,與訴說中文者相互較

勁,日語是偶來的插花。

昨個周末下午四點許,大哥說要犒賞照顧父親有功的印尼

女人那尼==放她一天假,遂驅車要我陪同那尼去逛逛101摩

天大樓,他自己則去逛書店。

當我倆搭乘全球最快速的電梯,以45秒時間抵達89樓觀景

台時,很快的又開心的發現,嗯,觀光旺季,老外沒有遺

忘寶島行!

讓導覽的耳機分貝聲放大,好讓不辨南北東西的我,專心

認識眼下所有的景物,顯然與人文地理所傳遞的棋盤式建

物是相悖的,而多為開放式的雜陳,那種亂中有序的興建

當凝視幾可平視的大屯山,風大陣吧,山巒間浮沉的雲兒奔波忙。


這讓我思想起,從摩天高空俯瞰的鏡頭裡頭,印記中最美

的美國帝國大廈觀賞樓的眺望了==那美艷燦爛的櫛比鱗次

的摩天樓,競逐著建築師力與美的創意。每一道磚牆、每

一箇樓層觀景台都訴說著汗水與泥土交疊的城市故事。

在我觀光過的世界的都會城市芳名錄裡,很想風雅附會的

假裝愛上魁北克,或是故園山河的北京,可我終於承認,

我就是戀戀紐約。沒有來由的!

靜坐在觀景台的角落裡,想等待萬家燈火的風華,可入夏

天黑得晚,與家族餐敘時間倒先到了。告訴自己,下回吧。
雖然,觀景台的活動空間與裝置藝術,或商家陳設品,都普通而已,
可這兒仍是我們的商業精神指標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13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