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傷一下
2007/07/26 13:33:20瀏覽92|回應0|推薦0

職場裡的書寫,並非來自本心本性的想寫,只是工作所需。

例如書寫某整合行銷案,去鋪陳某位專業人士的….造神運動,即使寫到殺紅了眼,你還是你,我還是我,文字裡的馨香氛圍,還是無法尋到。

故而,書寫網誌之必要,那是心靈的停機坪,嗯,也是桃花國度。

 

…..

 

今午的網誌,想談談最近的內傷==來自職場關於營運計畫書書寫規劃時,所碰觸的疼痛。

 

故事從這裡說起,最早操刀的一份營運計畫書是,台北某社區大學的案子。這是我媒體朋友、後轉戰教職跑道==某大學釹教授評估承接不易,轉手盼我充當救火隊的,我們三方==有方當然是金主,相約在某箇知名飯店的黑絲絨廳長談後,我賣箇帳給教授,只收潤筆費5萬元。

 

嗯,當時我的稿費行情是一字1.5元,所以,算她們便宜1.0元就好…..。七天內,全力趕製,終於如期交案。然後,基本上我忘了這檔事,本來,這一區塊又不是我的專長。

 

不想,三年前,與娘親、大嫂在陽明山泡湯,午後,在涼亭納涼時,與營運計畫書的撰寫高手==女士相遇,陌生的她,大方透露自己的專業領域,大喇喇的說起,公司行號營運企劃書撰寫的行情==通常報價在該建案金額之1~1.5%為,例如若現金增資內容為6500萬新台幣,故行情報價皆會落在65萬至100萬之間。天啊!當年胡亂報價,並沒有讓對方佔到便宜。我?還真是報價天才。

 

揮別女士後,與來自營運計畫書的厚利相遇的機會,不是沒有,但台灣錢淹腳目的日子已來得更快。然後,基本上,我又忘了這檔事。一直到幾天前,又有買家上門,這回我訂出的行情是==1頁兩千元,50頁約十萬。

 

這一區塊又不是我的專長,隨便啦!可不知怎地,我仍有內傷的感覺。

台灣錢淹腳目的榮景,永不再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11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