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浪死在沙灘上
2007/07/24 13:16:01瀏覽114|回應0|推薦1

七年級的中段班生,已經跨足到我的職場。鎮日,因為案例的特殊性,接觸的餐飲業的學子,她們多領有丙級的師傅證照。

 

比較不巧的是,過往的互動的工作夥伴多為白領人士。而今,兩相牴觸,也因此有了某種程度的….貌合神離。

 

譬如說,他們對專業領域的話題興趣不大,頂多很認真說,餐飲業是永遠學不完的。或是強調他們謀生能力很強,16歲起,就自立更生了。即使今天雙親雙亡,依然可以存活,不是那種溫室花朵。

 

他們最感興趣的話題是:那箇正妹==漂亮的美眉,曾被他們上過。言談對女性同胞的輕蔑的態度,讓老人家的我…..生悶氣。

 

當他們如數家珍、展現床上戰報之餘,對同班同學先後上過同一箇女孩,並無不爽,也習慣的以表兄弟相稱,也把女孩的隨便當成笑柄。但對自己的德行,都輕輕放過。

 

可平面媒體15年、來自截稿壓力的訓練,讓我很驕傲的自認:行動力頗有效率。但遇見他們的上班態度後,很想抓狂。不是認同,也不是不認同。或者更公平的說,當我無可避免的,被後浪沖擊成….前浪時,聽說,前浪都死在沙灘上。可我就是不想甘心氣死在職場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11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