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城河
2007/07/19 10:46:36瀏覽122|回應0|推薦1

有一年的七夕情人節前夕。
「明天,送什麼禮物給情人?」問那高挑的女同事。女孩是六年五班的龍女。
「把我自己包裝成禮物,送給他。」女孩在桌上胡亂畫著,然後落落大方的說。
我可是嚇得瞠目結舌…………,我把筆握得好緊,才沒摔到地上。
一個另類、感性的,讓我難忘的答案。
 
我想,在愛情的路上,有時也是感性與理性的爭戰。
談情說愛時,當人類遇到兩性相吸(事實上,這也關係到人類種族的生存、繁衍)的時候,理性的思維便會讓路,讓直覺反應採取行動。
只是,腦部中主導理性的部份,依然會時而獨立運作,讓理性腦探頭去預防危險,了解這段愛情的複雜性或可行性,再決定是否採取行動。
正如人遇到危險時,腦部會發出「戰或逃」的立即反應一樣。
只是,若男女互動,每次都需事先想清楚所有可能的危險與後果,他們可能都會落荒而逃。我想,這就是情路的弔詭。
 
我在我們的距離間,築一道心牆。
那高度不高不矮,剛好讓我們看不到彼此。
當時光遷變與更迭後,已經變成……護城河。


北京台北都有呢...護城河?該隸屬於政治地理的範疇,山環於外、河繞於內,外人難以越雷池一步,利於防守。
護城河!護著我小小心的城池,讓我以安全、以保障。也讓自己不敢掠過城池半步。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10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