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巴桑" 休假時...
2008/03/03 16:20:08瀏覽958|回應2|推薦38

和好友電話正八卦到興頭上, 老爺面有難色的打斷我的電話;
輕聲的問道: [馬麻! 衣服已經放進洗衣機了, 再來要怎樣?]
朋友在電話的那頭笑了起來, 說: [ 幾年前, 妳女兒不是已經敎過你家把拔如何洗衣服了嗎?] (呵呵, 真的大家都知道ㄟ...)
老爺神色自如的回我們說: [這是新的洗衣機, 跟以前那部不一樣!]
(老爺! 你嘛幫幫忙! 這部洗衣機也已經三歲半了......)

為了回美和女兒小聚數天, 這些天都忙著做 "休假交接" 和 "值勤手冊"
雖然搬入新家已有五個月了, 有人仍然不知道家裡東西的擺放位置和收藏, 因此除了要帶著巡禮檢閱一回以外, 還得做份備忘錄記載注意事項.

三餐考不倒老爺, 並非他能煮, 而是民以食為天, 他鐵定會善待自己的胃的!

洗衣, 燙衣, 嗯, 洗衣機, 烘衣機如何操作說明了老半天...
老爺頓時開竅說: [喔, 我的換洗衣服近二十套, 應該可以撐到你回來, 那襯衫就拿去送洗, 要不就一起等你回來不就結了, 反正襯衫多的是. ]

[垃圾, 你已經會分類了, 也知道拿去哪裡丟了, 沒問題吧?!] 我問道:
[放心, 不會有垃圾, 我不帶東西回家吃....] 老爺篤定的回答我:
[那你要我買一堆冷凍食品, 你何時要吃?] 耐著性子問:
[好啦, 我知道啦, 就全部包一包丟掉嘛!]
[要分類!] 唉, 快要開罵了....

[打掃部份, 只要幫我一週吸一次地板, 確定馬桶乾淨就好!] 我請老爺做事;
[不用啦, 就我一個人, 我都穿著襪子, 就順便擦地了, 不用吸啦; 馬桶本來就會沖水的幹嘛還要清????]老爺天真又無辜的看著我:
原來我每週的例行打掃, 在他眼裡都是"自然定律"....

唉, 所謂的交接儀式就此草草結束, 看來遊玩歸來, 大掃除是跑不了的...

也許有看倌說: [這都是你把老爺給寵出來的...]
嗯, 也算是吧?!
一個家有大大小小的事, 總得有人去執行. 誠如老爺說的; 我家大事他負責, 小事由我代勞, 可偏偏國泰民安從來沒大事, 只有小事, 那當然就有勞小女子我囉!
其實家家有本難唸經, 也常常聽朋友討論為了家中的事如何和另一半"分贓", 時而有爭得面紅耳赤, 或是一方節節敗退, 最後草草鳴鼓收兵.... 想說的是: 每家有每家的作法, "權力,利益"分贓不盡相同; 但是同為一家人總會走出屬於自己一家人的路來. 所謂"歡喜做,甘願受". 願闔家安樂, 歡樂處處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kao&aid=1663664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太太!!
2008/03/08 13:35
妳家的分贓方式跟我家很相似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8-03-09 12:56 回覆:
那您敢情也是屬於吃香呵辣族??!!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回美和女兒小聚數天?
2008/03/04 05:51
妳不是住美國嗎?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8-03-04 07:13 回覆:
呵呵! 真歹勢.....

我現在是長征部隊, 隨著老爺赴台就任.... 當起美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