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Empress Hotel)、省議會大廈
2016/11/23 14:34:42瀏覽4695|回應4|推薦123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Empress Hotel)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

  在加拿大維多利亞市區參觀完皇家倫敦蠟像館後,我們今天在維多利亞的行程算是最後一站,接著就是回飯店囉!

  今晚入住的這間來頭也不小,是維多利亞赫赫有名的城堡飯店-「帝后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Empress Hotel),它的全稱應該是費爾蒙帝后城堡飯店,在此就以帝后城堡飯店稱呼它吧!

  住過同屬Fairmont系列的傑士伯公園旅館後,對於帝后城堡飯店便會充滿了期待,各位想想,「帝后」名號如此尊貴非凡,不僅建築物歷史悠久,裡頭各式擺設想必也是古董級的,能在此入住一晚,真是何其有幸。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

  帝后城堡飯店位於加拿大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市,距離維多利亞港僅幾步遠,維多利亞市為卑詩省的首府,由上圖往右直走再轉個彎還能見到省議會大廈,在此帝后城堡飯店、維多利亞港及省議會大廈皆為順遊景點,步行可抵達。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

  印象中的城堡飯店皆位處山上,上圖的帝后城堡飯店則選址於維多利亞港邊,這裡有開闊的海港風光,船隻併靠在港邊,與後方的帝后城堡飯店搭出一幅迥然不同的構圖,很適合成為畫家眼中的繪畫題材,自然也是好攝之徒不可錯過的拍攝主題喔!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

  帝后城堡飯店於西元1908年開幕,以「城堡」為名的它從外觀看來也頗有城堡的氣勢,它的建築採維多利亞式風格興建,是建築師法蘭西斯.萊頓伯瑞的作品。

  上圖這棟建築最特別之處應該就是外牆上爬滿了長春藤,瞧右前方那棟建築體幾乎已淹沒在一片綠色世界中,這種現像如以東方的風水角度觀之,應該是容易招陰的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

  不過歐美國家對於爬滿綠色植物的建築似乎有另一種審美觀,仔細想想,時下高樓林立的都市叢林中,常可見到以整面垂直面栽種的綠意植栽,其設計原理不也與爬滿常春藤的房子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當然囉!相較於中規中矩排排站的綠盆栽,恣意生長的常春藤還是比較嚇人的,尤其是那種慢慢吞噬掉建築體的fu,您說是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

  一連幾張圖片是入秋後的帝后城堡飯店,原本外牆一片青綠的常春藤,到了秋天也換上一身紅,成了標準的秋日「紅葉」,而到了冬季降雪,屆時帝后城堡飯店的外觀便成了銀白世界,這變綠變紅又變白的視覺效果,是不是很有趣呢?【上圖由O-TREE大哥所拍攝】。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

  雖然帝后城堡飯店外牆充滿話題性,也有幾分鬼影幢幢的想像空間,不過裡頭可是裝潢考究、美侖美奐,古董裝飾擺設及濃厚的英國維多利亞風格穿插其中,予人貴族般的感受。【上圖由O-TREE大哥所拍攝】

加拿大維多利亞-維多利亞會議中心

    據說這裡曾經接待過英國女王喔!而且還是飯店迎接的第一位客人,可能因此就將飯店命名為帝后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Empress Hotel),好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我想,講究英式風格的帝后城堡飯店,端出的下午茶肯定也是口味道地加貴森森的一頓,如果有錢有閒能在這裡享用午茶的話,想必是集古典與優雅於一身的英式浪漫體驗喔! 

加拿大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

  沿著帝后城堡飯店前方人行道直走,在斜對邊有座像皇宮般大器雄偉的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Parliament Buildings),它是座面向維多利亞港的英式建築群,前方有一大片綠色草坪及花園,莊嚴中帶著幾分閒逸,沒到過歐洲見識古堡或古城的小樹,乍見眼前這棟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時,簡直驚為天人。 

加拿大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

  姊姊大樹為了取得此景,可是在寒風中一直等到人潮淨空才按下快門,雖然還是讓幾名路人甲、乙、丙不小心入鏡,不過已少了車輛來去的突兀畫面,而透過相片的拍攝,也可以讓大家見識一下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是如何的高雅尊貴、氣勢驚人哪!

加拿大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

  說到這兒,就不得不提一下拍照當時的急凍氛圍了。其實,維多利亞港的夏天應該是很美的,可惜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加上海風陣陣襲來,風勢之強絕對不輸臺灣冬天的海港,著實令我們凍得皮皮剉,整張臉給刮得紅通通的,甚至比在洛磯山脈時還冷。【上圖由O-TREE大哥所拍攝】 

加拿大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

  體感溫度一路下降,凍到連一點逛街賞景的閒情意致都沒有,如非為了這幾個必拍的點,大樹與小樹當下真想趕緊躲進飯店裡取暖。

  而現今回想起來,幸好當時強忍住疾風吹拂的凍感走出去,並克服被強風瞬間襲擊的手震現象,才能留下幾張珍貴非凡的紀念照。【上圖由O-TREE大哥所拍攝】

加拿大維多利亞-省議會大樓夜景

  白天的維多利亞港已是冷到爆,入夜後自然更是冷,但、如果你(妳)因為怕冷而不願走出去,就會錯過更令人扼腕的夜間風景喔!咦~是什麼呢?

  噹噹噹~正是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夜景,這是姊姊大樹在6/11晚間將近凌晨時分,頂著寒風、穿越馬路,來到帝后城堡飯店對面欄杆邊,朝著斜對角的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所拍攝而成的。

  晚間的維多利亞港及省議會大樓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優美寧靜,簡約的風格中透著股雍容華貴的氣質,與白天所見的莊嚴氣氛截然不同。 

加拿大維多利亞-省議會大樓夜景

  上圖這張僅拍到維多利省議會大廈的輪廓,頗有主題樂園中的城堡FU,在這「眾人皆睡、大樹獨醒」的此時,賞月賞景已是另一番獨樂樂遠勝於眾樂樂的心情呈現。

  雖然姊姊大樹在拍攝時小晃了一下,加上傳統相機的夜拍功能不怎麼行,不過圖中的夜色因此而展現出朦朧美、鏤空美,也算是另一種視覺效果,大家就別太計較了吧!哈哈~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窗戶邊的海鷗

  經過一夜好眠,翌日(6/12)清晨醒來時,不經意望向窗邊,小樹竟發現有隻海鷗正停在房間窗邊外頭,並朝著房間裡頭不斷窺探著,停留時間至少超過10分鐘喔!

  瞧牠一付好奇不怕生的模樣相當可愛,一時興起,便趕緊拿起相機拍下這禎照片。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窗戶邊的海鷗

  記得昨天在維多利亞港週邊閒晃時,並未見到海鷗的蹤跡,沒想到一覺醒來,專屬於海港的鳥禽-海鷗已飛至窗邊與我們打招呼,這個發現真是令人驚喜莫名。

  而待我們走近窗邊,赫然發現外頭也有幾隻海鷗在空中盤旋,上圖這位好奇的小訪客在飛離我們的視線後,旋即又飛到另一片已拉開簾幕的窗邊徘徊著,畫面十分有趣。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早餐廳之壁畫

  這裡的早餐場所也很特別喔!我們才一進門,便看見牆壁上鑲著多幅巨型的田園風畫作,恬靜愜意的畫風及版面十分引人矚目,一下子便聚集了眾人的目光,大家開始一幅接一幅地討論起來,全然忘了身後那一道道香味四溢的早點啦!

  而這個藝術氣息濃厚的早餐廳,與知名的帝后城堡飯店下午茶用餐地點,不知是不是同一個?如果是的話,那大樹、小樹就真的賺到囉!

  據說在帝后城堡飯店享用一頓下午茶,至少新臺幣1400元起跳,而且必須著正式服裝進場,此等價位實在太嚇人了,但仍是一位難求、座無虛席,只能說有錢有閒的人還真不少咧!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早餐廳之壁畫

  帝后城堡飯店的早餐廳以大幅風景畫作當壁飾,看得出這裡果真是集人文、歷史、藝術於一身的頂級飯店,其外觀雖略顯樸實,內裡的格調氣度卻有著一等一的水準。

  對大樹與小樹而言,在歷史文物館中欣賞古物或許不稀奇,但、能入住觸目所及皆古董的飯店,的確是備感尊榮的人生際遇。

  我們在濃厚的古典氛圍中遙想著當年英國女王蒞臨時的盛況,腳下踩踏著女王陛下曾經走過的長廊、階梯,一時之間,竟彷彿走進時空隧道裡,來一趟貫穿古今的新古典浪漫之旅呢!

本篇文章竭誠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喔!

 

      

        延伸閱讀(2017重返加拿大洛磯山脈之旅):

    延伸閱讀(旅遊回憶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82725692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說來不信
2017/01/09 20:46
以前在UVIC讀書時,最愛到帝后城堡飯店....上廁所。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7-01-15 16:37 回覆:
哇~好羨慕喔!能到觸目所及皆古董的帝后城堡飯店上廁所,那真是超享受的。大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4 22:02

我們也只是在外面拍照

不過我有進去買東西~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6-11-26 17:32 回覆:
其實大樹、小樹有住在帝后城堡飯店,但怕相機拍攝效果不好,裡頭幾乎沒拍,好可惜。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4 20:26
很高檔的飯店吧?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6-11-26 17:31 回覆:
是的,帝后城堡飯店招待過英國女王,真的非常高檔,渾身散發出維多利亞的英式風格,能住上一晚,是相當尊榮的際遇。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4 11:50

臨著美麗水岸
古典雅緻的建築裡

必是一夜的好夢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6-11-26 17:27 回覆:
哈哈~真的是一夜好夢,可惜因為怕相機拍攝效果不好,飯店內的場景幾乎沒拍,算是大樹與小樹的遺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