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彰化月影燈季好想兔(一)/好運兔(兔來運轉旋轉木馬)、榮耀兔、夢想兔
2023/01/24 04:28:46瀏覽3844|回應2|推薦69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好運兔

  看到眼前這隻表情超有戲的兔兔騎乘獨角獸花燈時,不用懷疑,我們已經來到「2023彰化月影燈季好想兔」的主題燈區現場,眼前這隻是卦山路上第一隻站在路邊迎賓的「好運兔」,大家不必轉角也能遇見好運兔,這是多麼令人開心的兔年好采頭啊!哈哈~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健康兔

  彰化的月影燈季活動已舉辦幾個年頭,今年正逢彰化建縣300年,感受格外不同。

  今年推出「建縣300幸福兔u」主題燈區,迎來人氣指數紅不讓的好想兔,擔任年度生肖觀光大使,在八卦山大佛區週邊及天空步道上歡喜迎賓,吸睛指數百分百,可以想見受歡迎的程度了。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全區配置圖

  2023年的彰化月影燈季-「彰化建縣300幸福兔u」主題燈區自1/14~2/28,展期共46天,一共分為七大燈區,分別為「好運兔」、「幸福兔」、「招財兔」、「榮耀兔」、「夢想兔」、「甜蜜兔」及「健康兔」,各大燈區皆有超可愛的好想兔坐鎮,保證不會讓大家失望唷!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好運兔(休息中)

  彰化的月影燈季活動雖已舉辦N年,但小樹還不曾親自走這麼一趟,這回因為近幾天忽然聽聞八卦山上有好想兔出沒,再三確認消息來源無誤,所以小樹決定利用年假前趕緊前往朝聖。

  是的,說起來好想兔算是小樹的菜,再忙,也得抽空上山抓兔子,您說是吧!哈哈~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好運兔(休息中)

  不過小樹第一回上山抓兔子的運氣不太好,第1隻「好運兔」在小樹到訪時竟然躺平扁掉了…(如上圖),蛤?怎麼會這樣?該不會其他隻好想兔也統統罷工躺平了吧!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好運兔(休息中)

  原來這裡的好想兔花燈是需要打氣灌氣才會圓鼓鼓地立正站好,為了延長觀賞使用期限,當風勢過大時,可能會讓好想兔先消風躺平,掛上「休息中」的牌子。

  小樹第一次來訪時,正好是「好運兔」躺平休息的時段,十分不巧,所以小樹只好先四處走走拍拍,能拍多少算多少。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好運兔

  幸好在小樹繞一圈回來、準備離去時,忽然看見工作人員開始對著「好運兔」打氣灌氣,而此時人潮也慢慢靠過來,大家都在等待好運兔膨起來,等了好一會兒,終於讓騎乘獨角獸的好運兔喜氣笑開懷,而大家也趕緊人手一支手機或相機,喀嚓喀嚓拍不停。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好運兔

  好運兔設置於彰化八卦山風景區的「卦山村」,是象徵會帶來好運的兔子,小樹第一次來差點錯過它,所以只要靜心等、莫著急,好運依舊會到來,這是好運兔予小樹寶貴的新年啟示唷!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好運兔燈區/兔來運轉旋轉木馬

  好運兔騎乘獨角獸的飛翔意象,與卦山村廣場設置的旋轉木馬有了很棒的呼應感,這座幾乎全白的旋轉木馬在燈光點綴下特別高雅,搭乘的遊客也不少。

  而看了現場的搭乘規則,大家只要憑112年1、2月於彰化消費300元以上收據或發票,或現場加入彰化縣政府「愛玩彰化」LINE好友,即可免費搭乘一次,其實挺划算的。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好運兔燈區/兔來運轉旋轉木馬

  搭乘月影燈季旋轉木馬限重70公斤,每回搭乘時間為2分鐘,3歲以下或身高未達100公分的兒童必須由大人陪同搭乘。活動期間自1/14~2/28,平日時段為17:30~21:50、例假日時段為14:00~21:50,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體驗看看喔!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卦山路步道燈飾造景 

  沿著卦山路繼續往上走,沿途的樹皆圈上五彩繽紛的燈飾華麗登場,黑夜中高掛的粉光燈球像會發光發亮的綵球,兩者相互輝映照亮這條步道。

  回頭一望,有種靜到極處的FU,但這只是年假前的中場休息,這幾天適逢年假,肯定人山人海,小樹得趁現在大拍特拍。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卦山路燈飾步道/粉光燈球

  照亮卦山路旁步道的粉光燈球有多美呢?小樹的鏡頭一靠近,其實光芒是擴散的,有種曝光過度的感覺,但喬好角度對焦後,再點一下手機畫面,粉光燈球便還原成耀眼迷人的閃亮之星,哇~真是美呆了。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榮耀兔

  緊鄰卦山路步道區先有好運兔打頭陣迎賓,按圖索驥繼續往上走,可以看見第2組古色古香、走宮廷風的好想兔-「榮耀兔」。

  這組好想兔佈燈區架起大紅牆垣及古典風窗花雕飾,下方還有護城河生態池,喜氣非凡的花燈造景投影在生態池,是來到此燈區的附帶欣賞,不可不看喔!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榮耀兔

  第2組好想兔燈區名為「榮耀兔」,好想兔在此化身為皇后,再出動兩隻小賤狗來扮演皇上及御前帶刀侍衛,是七大好想兔燈區中角色最多的一組,至於為何會有榮耀兔的主題設計呢?這個就要來追溯一下彰化建縣的悠久歷史了。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榮耀兔

  大家知道彰化建縣始於何時嗎?今年號稱是彰化建縣300年,往前追溯是雍正元年(西元1723年),與今年的2023年相減,正好是300年。

  當時的清雍正皇帝以「建學立師、以彰雅化」賜名彰化縣,所以這組好想兔的宮廷戲演出年代,不用懷疑,應該就是雍正皇帝在位時啦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榮耀兔/小賤狗帶刀侍衛

  上圖站在最前方的小賤狗御前帶刀侍衛,經小樹仔細看了一遍,發現它挺有梗的,咦~為什麼呢?請各位仔細看看帶刀侍衛手中那把「武林秋刀」,刀柄處居然是魚尾巴?……

  登愣~原來小賤狗侍衛的腰間配刀是秋刀魚……,再瞧一眼皇上的帽子,上頭有個狗骨頭的搞笑標記,哈哈~這小賤狗的行頭也太有戲了吧!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榮耀兔燈區/水中倒影

  離開前,再瞧一眼大紅牆垣花燈組在生態池上的倒影,今晚風有點大,微微暈開的池中倒影,讓畫面變得迷離唯美,是榮耀兔燈區不一樣的視覺呈現。

  不過說真的,在沒看過主題介紹前,小樹由遠而近從步道處望過來,會覺得這組燈區有另一種詭異的FU啦!尤其在人少的時候來賞燈,更添幾分幽冥氣氛,各位不妨感受一下吧!哈哈~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天空步道2號入口

  逛完了第2組好想兔燈區,再往前走幾步路,會看見天空步道2號入口的階梯亮起來了,抬頭一看,上方的天空步道也有炫閃的燈光秀,事不宜遲,咱們趕緊上去一探究竟吧!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天空步道/時光隧道

  天空步道在近幾年已成了各大風景區的一大賣點,八卦山上的天空步道也很有看頭喔!平時不僅是民眾喜愛行走的步道區,歷年的月影燈季更是妝點的重點燈區,發光發亮已不足以形容那種視覺驚豔感,整體感覺就是哇嗚~好美呀!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天空步道/時光隧道

  上圖成排的兔耳造型燈門頗有日本神社千本鳥居的FU,透過五彩燈光如波浪般襲來的變化,不斷吸引路過民眾駐足或身歷其境,現在小樹也要帶大家去感受一下喔!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天空步道/時光隧道

  不斷來回變幻炫閃的一段空中步道,在黑夜中真像一條星光大道,每一個走出來的遊客都像超級巨星。

  這條精心佈置的廊道以兔耳朵為造型,呼應可愛療癒的生肖兔年,手機直拍受限於距離,無法將兔耳朵完整呈現,所以小樹直拍、橫拍交替拍看看,感受不一樣的氛圍。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天空步道/時光隧道

    兔耳造型燈門廊道是天空步道上最有虛擬實境FU的所在,這條廊道名為「時光隧道」,大家一連看了幾張超級變變變的圖片,應該更能感受那種像走進時光隧道中的感覺。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天空步道/時光隧道

  不知是燈光效果太放閃還是怎麼地,小樹覺得如果遊客是往廊道深處走去,真的會有種走入時光隧道中的感覺;如果是反方向走出來,就會有超級巨星即將出場的氣勢,同一條兔耳造型燈門廊道,一入一出的時空旅行,感覺奇妙無比。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天空步道/燈飾造景

  走過了天空步道版的「時光隧道」,緊接著是彎彎曲曲的璀燦小燈飾步道,這段步道沒有華麗的幻彩燈光秀,但兩側如閃爍夜星般迤邐至步道的另一端,走起來也是挺有FU的,那……下一段變裝後的廊道又有何驚喜呢?且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天空步道/宇宙星空

  噹噹噹…跟著成群夜星燈飾的指引,我們來到下一段以星空為主題的廊道,名為「宇宙星空」,宇宙星空浩瀚無垠,這裡的星空也是綴滿小燈飾,少了華麗炫閃的時空旅行,多了靜夜星空的奇幻視界,不賴吧!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天空步道/宇宙星空

  走入宇宙星空的世界中,抬頭一望,小藍光燈飾就像沒有光害的星空,這片星空還像望遠鏡觀星一樣,感覺像是有著各種星座圖的軌道位置,或許北極星也在其中喔!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夢想兔與宇宙星空

  在宇宙星空廊道的盡頭處,出現了令大家驚聲尖叫的第3隻好想兔,哇~原來走完「時光隧道」與「宇宙星空」廊道後,迎接我們的就是有著一對天使翅膀、準備展翅高飛的「夢想兔」。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夢想兔

  而看了夢想兔的簡介,小樹整理一下與夢想兔相遇的心情就是……行遍N里路,穿越時光隧道與宇宙星空,最想遇見好想兔,夢想起飛、終於實現,哈哈~小樹接連收到好運、榮耀與夢想,這份新年禮物真是好棒棒唷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夢想兔

  第3隻好想兔-「夢想兔」位於天空步道上,它的身形大小與榮耀兔差不多,只比一般大人再高一些,即使圍起封鎖線,還是有不少大朋友、小朋友喜歡在這裡鑽進鑽出,與夢想兔合影,所以人氣也不低。

2023月影燈季好想兔-天空步道(時光隧道)

  天空步道受限於步道的寬度,大家拍照時一定要快、狠、準,抓好時間與距離,不然步道很快就會擠得水洩不通了。當然最重要的是,愛它請保持距離,這樣才能讓更多遊客也能一睹好想兔-「夢想兔」的風采喔!

 

本篇文章竭誠歡迎大家於底部功能列「f」、「p」、「t」按讚分享喔!   

  延伸閱讀(2023彰化月影燈季好想兔特輯):

 

  延伸閱讀(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特輯):


         延伸閱讀(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特輯):

   延伸閱讀(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特輯):

   延伸閱讀(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特輯):

   延伸閱讀(2015台灣燈會在臺中特輯):

  延伸閱讀(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特輯):

  延伸閱讀(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特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7813643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呆了 ~~~
2023/01/28 22:51
燈妙,夜好,設計靚,旅人閒,相機爭氣,年冬特佳。🛼🚁🧢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3-01-29 15:49 回覆:
謝謝Sir Norton老師來賞燈^^,今年的彰化月影燈季請來人氣明星好想兔,讓小樹忍不住想上山抓兔子,雖說是去了兩次才收集得差不多,也算運氣不錯,年假期間有好幾天遇到強風特報,幸好提前上山,總算捕獲成功,哈哈~大笑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4 15:31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3-01-24 18:12 回覆:
謝謝來賞文^^,也祝你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