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燈會/「動物狂歡嘉年華(一)」-勇闖侏儸紀、恐龍再現
2020/02/18 12:56:40瀏覽2338|回應1|推薦78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入口意象」

  大致將后里森林園區幾個重點燈區做個介紹後,現在小樹要先將鏡頭轉向另一個台灣燈會主展區-「后里馬場園區」,來看看史上最驚天動地的動物大遷徙……啊不是啦!是史上最HIGH到爆的「動物狂歡嘉年華」,咦~嘉年華會?這裡可是動物版的轟趴燈區嗎?哈哈~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入口意象」

  位於后里馬場園區的「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幾乎占了這個園區一半的面積,裡頭網羅的動物可說是遍及整個地球。

  對於身為動物迷的小樹來說,這個燈區完全是小樹的菜,而經過小樹實地前往朝聖後,愈發覺得「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絕對是本屆台灣燈會必看、必拍的燈區之一,非常有可看性喔!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變色龍花燈

  「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延續文心森林公園「戽斗星球」燈會的動物風格,差別在於這個燈區的動物花燈沒有戽斗下巴,除了部分動物花燈組走誇張的搞笑路線,其餘皆保有我們所認知的動物形象。

  以上圖這隻動物花燈來看,它可是來自非洲草原的變色龍喔!大家應該認得出來吧!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地圖

  「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究竟有多大呢?瞧…這兒還特別列出放大版的燈區內部動線圖,只要按圖索驥,就不怕錯過任何一個主題燈區了。小樹目前所在位置是入口意象,事不宜遲,咱們趕緊進去瞧瞧吧!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

  甫一進入,耳邊便聽見各種蟲鳴聲,還有從遠處傳來侏儸紀公園裡的恐龍低吼音效,哇~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所囊括的動物還包括恐龍啊!

  是的,恐龍也會在這個燈區出沒,不過依參觀動線考量,小樹就先繞到「營火慶典」這個主題燈區逛逛啦!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金龜圖騰柱)

  「營火慶典」主題燈區的動物以昆蟲為主,而「營火」兩字也會讓大家聯想到營火晚會,所以這裡便端出了金龜圖騰柱加上營火,形塑出另類昆蟲世界的營火晚會意象。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金龜圖騰柱)

  金龜圖騰柱是「營火慶典」主題燈區的中心點,這個圖騰柱上有許多昆蟲圖像,而且柱子會轉動喔!在圖騰柱週邊便是昆蟲棲息地,現在小樹要一一介紹這些昆蟲花燈出場啦!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綠瓢蟲)

  首先登場的是瓢蟲花燈,瓢蟲為鞘翅目瓢蟲科,體型呈半圓球狀,體色有紅、黑、黃、橙…等,身上會有圓圓的斑點圖樣,它代表圓形突起的甲蟲通稱,模樣迷你可愛,常成為童書或卡通裡的角色。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瓢蟲)

  燈會版的瓢蟲花燈一共有4種顏色,分別是綠、紅、紫、黃(未拍攝),其中紅瓢蟲與黃瓢蟲背部的硬殼前翅還會微微張開喔!

  甲蟲的前翅不能飛行,主要是用來覆蓋身體,形成一個表面略呈圓形突起的硬殼,並保護隱藏在下方、真正用來飛行的後翅。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紅蜻蜓)

  第2個出場的昆蟲有著紅色的足肢及翅膀,這種昆蟲大名曾被編入日本童謠歌詞中,台灣歌手也曾經以這種昆蟲為曲名而唱紅大街小巷,大家不妨猜猜看這是什麼昆蟲呢?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紅蜻蜓)

  噹噹噹…答案揭曉,它就是大家相當耳熟能詳的「紅蜻蜓」。

  紅蜻蜓是蜻蜓科赤蜻屬的總稱,雌性成蟲與未成熟的雄性皆為黃色,但成熟後的雄性成蟲因為體內色素發生了氧化還原反應,所以雄性會由黃變紅,也就是說,我們在水邊常見的紅蜻蜓都是「雄性」的唷!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班絡新婦、人面蜘蛛)

  在紅蜻蜓花燈對面有一隻大蜘蛛,它是大木林蜘蛛,又稱斑絡新婦,另因它的頭胸背板像人臉,所以又有人面蜘蛛之稱。

  這種蜘蛛的屬名Nephila 源自古希臘文,意思就是「喜歡紡織的」,所以它擅於織網,而且有毒性,但其毒性對人體影響不大。

  斑絡新婦(人面蜘蛛)最長可織直徑1~3公尺左右的大網來捕捉昆蟲,在香港曾有捕食雀鳥及蝙蝠的紀錄,而在台灣甚至有捕食百步蛇的紀錄,可見這種蜘蛛是個狠角色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麗眼斑螳)

  第3個出場的昆蟲有著漂亮的配色,特別是翅膀部分,簡直就像華麗的舞衣,讓賞燈遊客們一眼見到便驚呼不已,瞧這肢體動作應該可以直接判定為螳螂,但、它是什麼品種的螳螂呢?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麗眼斑螳)

  這種螳螂名為「麗眼斑螳」,麗眼特徵指的不是螳螂的複眼,而是展開的雙翅。

  請大家仔細看喔!圖中螳螂的翅膀是不是有著眼狀斑紋?當遇到危險時,麗眼斑螳便會展翅秀出巨大的眼斑,好嚇阻敵方,所以這身華麗舞衣是用來制敵用的,你(妳)猜到了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獨角仙)

  第4個出場的是大家很熟悉的鐵甲武士-「獨角仙」,牠與瓢蟲一樣同屬甲蟲,不過獨角仙的體型較大,被歸類為金龜子科甲蟲。

  而在日語中,獨角仙幾乎等於「兜蟲」,所有兜蟲亞科的甲蟲(雄性會有犄角),都會通稱為兜蟲。

  獨角仙的雄性成蟲頭部長有一支兩邊對稱、呈現Y字型分叉的巨型犄角,胸部還有一個分叉的小胸角。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獨角仙)

  獨角仙雄性成蟲又大又漂亮,小樹以前養過但不太敢抓,如果非抓不可,通常都是抓牠胸部的小犄角,這樣就算獨角仙力氣再大、使出張牙舞爪功,也不怕被牠的倒勾足肢給勾到啦!

  不過獨角仙「熊熊」展翅起飛的聲音頗大,沒有心理準備會被嚇到,其實回想起來,牠們鑽土、爬樹枝的時候比較多,白天的活動力也比較弱,應該是受到驚嚇或覺得危險時才會飛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紅星椿象)

  第5隻出場的是「紅星椿象」,椿象為半翅目昆蟲的通稱,最大的特徵就是上翅前半部硬化為革質,後半部是膜質,從背面看起來像是一個交叉的X形。

  紅星椿象體長約1.5公分,頭部與前胸背板為橘紅色,上翅革質內側各有一個黑色圓斑,膜質為黑色。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紅星椿象)

  紅星椿象、紅姬緣椿象及荔枝椿象外型相似,前兩者喜吸食樹液,對人體無害,後者的荔枝椿象會噴出腐食性毒液,又喜歡寄生在龍眼、荔枝、台灣欒樹等植物上,嚴重影響農業生計,是外來種的害蟲。

  大家在野外如果看見無害的紅星椿象及紅姬緣椿象,密密麻麻地群聚在樹上,請高抬貴手,切勿將牠們當作荔枝椿象撲殺喔!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營火慶典」(台灣黃帶天牛)

  第6種出場的昆蟲初步判定為天牛,而經小樹比對了天牛圖鑑,覺得長得最像的應該是「台灣黃帶天牛」,它有黑、黃兩色斑紋,前胸背板側緣為黃色,合翅時翅鞘有3列黃色橫帶,1-2斑橫帶相連,3斑位於翅端,左右分離。

  基本上,天牛被人類視為害蟲,因為牠從幼蟲時期便會鑽進木材裡蛀食,範圍包括自然林木及木製建築,時日愈久,對樹幹危害也會加重,所以應該不太受人類歡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大腕龍)

  沿著「營火慶典」主題燈區往右走,我們已進入遠古時代,這個燈區除了放大版的蕨類植物令人驚呼連連,還有一些已經絕種的恐龍在此出沒喔!(如上圖)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大腕龍)

  是的,打從小樹走進「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的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上圖這隻15公尺高的大腕龍。

  瞧瞧人與恐龍的身高對比,這隻大腕龍絕對是后里馬場園區的明星動物花燈,你(妳)能想像侏儸紀公園的場景,就如此真實呈現在眼前嗎?哇~簡直就像在作夢吧!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大腕龍)

    腕龍主要生活於侏儸紀晚期的北美洲,被認為是陸地上最大的恐龍之一,也是侏儸紀恐龍中最高的一種,目前發現的腕龍化石以美國和加拿大最多,非洲也有一部分。

  腕龍屬於蜥腳下目的草食性恐龍,外表特徵包括長頸部、長尾巴及小小的腦部。牠的前肢長於後肢,頭頸也是陸地動物中最高的,超長的脖子方便牠取用高處的植物葉子,整體外觀感覺像長頸鹿。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小腕龍)

  恐龍出沒的主題燈區名為「勇闖侏儸紀」,裡頭以最大、最高的腕龍作為代表,除了有15公尺高的大腕龍坐鎮其中,這裡還有一隻8公尺高的小腕龍,站在路邊迎賓喔!想與高大的腕龍合影拍照,這隻小腕龍可以列入考慮。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劍龍)

  第2種出場的恐龍名為「劍龍」,雖說名字裡有殺氣騰騰的「劍」字,背部兩排像小山丘不對稱的骨板,也讓大家覺得殺很大。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劍龍)

  不過,劍龍是劍龍亞目下的草食性恐龍,跟腕龍一樣是吃素的恐龍,牠的頭尾長約9公尺,高度約4公尺,腦袋小、身體沉重,整體看起來會覺得劍龍的身體靈活度不太好。

  身為草食性恐龍的劍龍,被擺放在大腕龍旁邊,據說它的上方還有一隻飛天翼龍,不過小樹沒有留意到,沒拍到,在此無法分享啦!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恐龍蛋)

  走著走著,忽然發現一窩五顏六色的蛋,其中一顆還破殼而出,此時後方遠處出現一隻鬼鬼祟祟的迅猛龍,龍小鬼大,不知這是哪一種恐龍的蛋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暴龍)

  在公布答案之前,順著一窩恐龍蛋的直線方向望過去,忽然發現不遠處有隻張大嘴巴、眼神惡狠狠的恐龍,哇~侏儸紀的恐怖掠食者-「暴龍」出現啦!

  暴龍又稱霸王龍,為暴龍屬暴龍科的巨型獸腳類恐龍,有「蜥蜴中的暴君」之稱。暴龍屬擁有目前已知動物中最大級別的咬合力,咬合力將近6公噸,相當於一隻大象的重量,實力相當驚人。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暴龍)

  暴龍身為肉食性恐龍的代表,被認為以大型草食性恐龍為食,也就是說,小樹前面介紹的腕龍與劍龍,都可能是暴龍的獵物喔!

  而暴龍在電影中的殘暴形象(如:侏儸紀公園系列電影),幾乎是整部電影最緊張刺激、高潮迭起的橋段,稱暴龍為侏儸紀的明星恐龍,應該沒人會反對吧!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暴龍)

  暴龍屬恐龍生存於白堊紀末期,距今約6700到6500萬年,是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前(地球第5次及最後1次大規模物種滅絕事件,俗稱恐龍大滅絕),最後的恐龍種群之一。

  暴龍的化石主要分布在美國整個西部地區及加拿大西南部,其中又以美國的化石為最多。看樣子北美洲還真是遠古時期的恐龍主要棲息地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恐龍蛋)

  話題再繞回來,剛剛我們還在猜測這窩恐龍蛋是什麼品種的恐龍,經比對「勇闖侏儸紀」中的恐龍MODAL們,上圖這隻不論顏色或張大嘴的狠樣,都與暴龍極為相似,所以這隻應該就是小暴龍了吧!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迅猛龍/伶盜龍)

  接著出場的這隻就是動作靈巧、鬼鬼祟祟的「迅猛龍」了,迅猛龍為伶盜龍屬蜥臀目獸腳亞目馳龍科恐龍,拉丁文中代表「敏捷的盜賊」,中文較正確的稱呼是「伶盜龍」。

  不過大家習慣稱呼牠們為「迅猛龍」,而這種小恐龍也是肉食性恐龍,不僅身形敏捷,腦袋瓜也很聰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勇闖侏儸紀」(迅猛龍/伶盜龍)

  前幾張圖片有窩恐龍蛋,而不遠處就出現一隻迅猛龍,原來那隻迅猛龍正覬覦著美味的恐龍蛋啊!

  順帶一提,「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的動物花燈有很多是會動的 ,像上圖這隻迅猛龍的尾巴就會左右擺動,腕龍也會動,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喔!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極限運動」(梅花鹿/騎乘腳踏車)

  見識過遠古時期的恐龍花燈後,小樹要帶大家來看看充滿朝氣與活力的「極限運動」主題燈區,這個燈區所展示的全是台灣本土種動物喔!

  第1隻出場的是騎乘腳踏車的梅花鹿,湊近一瞧,這隻梅花鹿的體格真健美,熱愛運動的牠,果然練出令人稱羨的好身材。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極限運動」(百步蛇/衝浪)

  轉過身,忽然看見一幕捲起千層浪的大型花燈,不過浪中沒有乘風破浪的船隻,倒是出現2隻示範衝浪的「百步蛇」。

  是的,百步蛇在此化身為海蛇,立在衝浪板上隨著浪裡來、浪裡去,盡情享受衝浪的快感。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極限運動」(台灣黑熊/滑板)

  海中有衝浪板體驗驚險刺激的水上運動,而陸地上則有講究追風快感的滑板,在此由台灣黑熊示範溜滑板,講求平衡感及技巧的滑板,被稱為是「世界上最酷的運動」,也是許多年輕人喜歡的運動之一。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極限運動」(台灣黑熊/滑板)

  鏡頭往左一轉,哇~另一隻台灣黑熊踩著滑板努力衝衝衝時,一不小心滑了一跤,瞬間跌個熊吃屎,哎呀~真糟糕!後方的黑熊哥哥要追上來啦!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極限運動」(台灣帝雉/溜直排輪)

  與滑板相近的運動還包括溜冰或溜直排輪,在此由台灣帝雉示範溜直排輪,瞧這隻帝雉腳穿直排輪,張開雙翅蓄勢待發,這回一定要衝第一啊!哈哈~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極限運動」(穿山甲/飛行傘)

  在台灣帝雉努力溜著直排輪衝衝衝時,在牠的前方上空突然出現了飛行傘,在此由穿山甲示範高空翱翔飛行傘,能從高空俯瞰大地美景,真是難能可貴的體驗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極限運動」(台灣彌猴/高空滑翔)

  最後由台灣彌猴以帥帥的超人之姿作勢飛翔,除了飛行傘之外,還有什麼極限運動會有飛翔的感覺呢?猜想可能是從高處滑翔或高空彈跳吧!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駿馬奔馳圖騰石牌

    「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位於后里馬場園區裡,大家都知道后里馬場是馬兒的地盤,所以燈會現場可以看見一塊駿馬奔馳的圖騰石牌,既然這兒與馬息息相關,咱們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去看馬兒囉!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場本部

  是的,在后里馬場的場本部裡展示了駿馬花燈,雖說今年不是馬年,但燈會辦在馬兒的地盤上,當然得端出馬兒花燈應應景,您說是吧!

  順帶一提,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所以必須戴口罩才能進入場本部裡看花燈,不然會被工作人員制止喔!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場本部(世界上最大及最小的馬)

  上圖即為場本部裡展示的駿馬花燈,主題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及「世界上最小的馬」,現場一共有4座,皆出自國寶級燈藝師林健兒老師的巧手製作,各位看看上圖的超大馬與迷你馬是不是SIZE差很大?很有趣吧!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第一馬廏

  離開場本部之後,小樹接下來要帶大家去「第一馬廏」看馬,咦~現在是台灣燈會期間,馬廏裡會有真的馬兒可看嗎?

  為了解開心中疑惑,小樹來到馬廏外,探頭探腦地往裡頭窺探,並煞有其事地詢問工作人員,這個馬廏裡真的有馬嗎?結果工作人員聽了當場噗哧一笑,她說馬廏裡有「馬」,但這些馬都是燈籠馬喔!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第一馬廏

  哈哈~是的,馬廏裡真的有馬,而且保證是大家皆耳熟能詳的「馬」喔!

  這個主題燈區名為「馬馬咪呀」,裡頭的燈籠馬皆是一時之選,在此大家要多多發揮創意與聯想力,保證一路逛下來驚喜不斷、哈哈大笑。

  當然啦!馬廏裡也是密閉空間,所以進去要記得戴口罩,不然會被工作人員擋在門外喔!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特洛伊木馬)

  第1隻馬兒叫做「特洛伊木馬」,咦~特洛伊木馬這個詞聽起來好像很熟悉,那不是電腦病毒嗎?怎麼變成燈籠馬啦!哈哈~

  其實,「特洛伊木馬」源自木馬屠城記,希臘軍隊為了攻破特洛伊城,而將士兵藏於一匹巨大的木馬中,並棄置在特洛伊城下,讓敵人將其作為戰利品拖入城內。

  到了夜晚,這些藏身於木馬內的士兵,便趁著敵人鬆懈警備時,從木馬中爬了出來,並與城外部隊理應外合,進而順利攻下了特洛伊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海馬)

  第2隻馬兒叫做「海馬」,咦~海馬不是應該待在海裡游來游去的嗎?怎麼會游上岸跑到馬廏裡練舉重咧?這也未免太犯規啦!哈哈~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河馬)

  第3隻馬兒叫做「河馬」,哇~平時泡在水裡懶洋洋的河馬,居然也上岸跑到馬廏裡引吭高歌?看樣子這個馬廏出產的馬兒,還真是陸海空通吃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歐巴馬)

  剛剛出現的海馬與河馬雖然是水中的「馬」,最起碼還有個「馬」字沾上邊,但上圖這隻不論橫看豎看,都看不出馬兒的品種啊!

  其實第4隻馬兒是隻超愛打扮的馬兒喔!瞧牠這身花花綠綠的裝扮,頭上戴了紅色頭巾,嘴唇還塗上了口紅,超級妖嬌美麗啊!

  牠的名字叫做「歐巴馬」,但此「歐巴馬」非指美國前總統,也不是韓國帥哥「歐巴」馬,而是超愛梳粧打扮愛漂亮的「歐巴桑」馬,簡稱「歐巴馬」,你(妳)猜對了嗎?哈哈~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赤兔馬)

  第5隻馬兒的來頭不小,牠在「三國志」及「三國演義」中擔綱明星寶馬的角色,曾為呂布與關羽的座騎,叫做「赤兔馬」。

  不過看了老半天,這隻馬兒沒有名馬的身材,也沒有想像中馳騁沙場的酷帥形象,直立姿勢倒像隻兔子,再湊近一瞧,哎呀~這哪是什麼三國名馬?原來牠是一隻紅色兔子戴上馬兒的頭套,偽裝成馬兒。

  也就是說,馬廏裡的「赤兔馬」等於赤兔(紅兔子)+馬頭套,這樣大家看明白了嗎?厚~這個山寨版的赤兔馬實在是給它騙很大啦!哈哈~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馬來貘)

  第6隻馬兒也是呈現直立姿勢,但圓滾滾的身體配上短短的四肢,超級可愛,就像隻胖胖的大老鼠,各位看看,這像馬嗎?

  原來這隻馬兒叫做「馬來貘」,它的鼻子長長的,除了可以捲食食物,還能伸出水面呼吸。

  雖然馬來貘不是馬,但只要有個「馬」字,就能來參加「馬馬咪呀」的變裝派對喔!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旋轉木馬)

  第7隻馬兒是遊戲場裡的「旋轉木馬」,哎呀~這隻旋轉木馬與前面的特洛伊木馬,同為木馬家族,雖然不算真的馬,但還算是保有「馬」外型的馬兒喔!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水豚)

  第8隻馬兒是當前動物園裡很夯的明星動物-「水豚」是也,咦~看到這兒大家應該有個疑問,水豚不是馬,牠的名號裡也沒有「馬」字,為何能受邀參加「馬馬咪呀」的變裝派對呢?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水豚)

  哎呀!雖然水豚不是馬,名字裡也沒有「馬」字,不過牠有張像馬的臉,也因此受邀成為「馬馬咪呀」變裝派對的一員囉!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彈簧馬)

  第9隻馬兒叫做「彈簧馬」,瞧牠身後有個捲捲的彈簧,直接連到牆壁上,乍看之下有點古里古怪的,因為這隻彈簧馬怎麼只有前半段身體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彈簧馬)

    順著隔牆往後方馬廏一探,原來彈簧馬的後半段身體在隔壁馬廏,這裡也有一段彈簧與馬兒身體相連,所謂的「彈簧馬」原來是長這個樣子啊!是不是很有趣呢?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斑.馬麗蓮夢露)

  最後壓軸出場的是豔冠四方、紅得發紫的「斑.馬麗蓮夢露」,在此以斑馬示範已故電影明星瑪麗蓮夢露的招牌動作-「壓住飄揚的裙擺」,哇~如此性感經典的撩人姿勢,就算是換了斑馬表演,也一樣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動物狂歡嘉年華-「馬馬咪呀」(斑.馬麗蓮夢露)

  有了斑馬在此賣弄風情、大秀黑白裝的迷人風采,果然讓「斑.馬麗蓮夢露」成了「馬馬咪呀」主題燈區中最火紅且不可不拍的變裝派對花燈,大家如果有機會走進馬廏裡,記得為這些變裝燈籠馬們拍拍照喔!

 

本篇文章竭誠歡迎大家於底部功能列「f」、「p」、「t」按讚分享喔!   

  延伸閱讀(2023彰化月影燈季好想兔特輯):

 

  延伸閱讀(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特輯):


         延伸閱讀(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特輯):

   延伸閱讀(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特輯):

   延伸閱讀(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特輯):

   延伸閱讀(2015台灣燈會在臺中特輯):

  延伸閱讀(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特輯):

  延伸閱讀(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特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31762270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9 08:15
晚上看真的很漂亮。我是看白天,到馬場區就累了,你寫得好詳細哦.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02-21 16:25 回覆:

晚上的台灣燈會真的很讚,白天去應該感覺不出那種燈光+噴煙效果,而且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裡的動物花燈很多都會動,像是貶眼睛、頭部轉動、尾巴擺動…等,所以強烈建議您再去一次喔!2/23(日)是最後賞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