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山居
2011/04/29 17:06:17瀏覽283|回應1|推薦51

伴山而居已屆廿五載   日昨   忍心揮別...  

那伴我多時的蝸居   雖無華廈之美   無豪宅之奢   卻是我嘔心瀝血之作

從起造    交屋   裝潢設計以至完工進住   點點滴滴都是我的心血結晶

而今   物換星移   兒女皆已長成   咱家也因之邁進了另一個階段  

爲了倫兒上學的方便性   不得不重入喧囂的市區   在新店溪旁   賃屋而居 

那山居   在閒置了年餘之後   也只能削價賤售  

心疼啊   疼得不是賣的價錢不好  

而是標誌著我鹹魚翻身的心血之作  至此成為別人的窩  

心疼的是  原為我打算終老於斯的蝸居   現在成為豪雅人養貓的金窩...

夢裡也曾多次重回那山居   醒來只有滿心的悵然   一種無根的空虛感   頓時油然而生

我想   這事當會在我的潛意識中停留 發芽  生根   以迄永久   直至我告別這個塵世之時再翻出來 Review 一遍罷...

那一天   聽新屋主說   打算將我親植的香樟  桂樹  蒜香藤還有野薑花   全數移除   改種櫻花   頓時心涼了半截   這些植栽每棵可都有一段故事的呢   都是我悉心照料才長成今天的規模   而今  房屋易手  植栽卻首先遭殃   真是讓人唏噓不已啊   奈何

告別山居   豈止是一個無奈了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120514653&aid=51514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29 17:11

賣就賣了唄

緣盡情滅   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