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 我在墾丁
2011/07/25 22:16:41瀏覽285|回應0|推薦61

熱!熱!熱!七月的天氣   真熱!

那一天  頂著36度的高溫熱浪 南下墾丁

陪著妻兒們   泡在墾丁渡假村的游泳池   

望著萬里無雲的藍天  望著前方隨著空氣熱浪而扭曲的  渡假村景緻 

心中頓覺一陣輕鬆  至少  這半個月的假期  可以讓我暫時放開凡塵的俗務

陪著妻兒  好好的做做自己...。

當小墾丁度假村的會員  屈指算算  也有十多年的歷史了

這些年來  每逢暑假  總會攜帶妻兒們到此小住幾天   享受一下南台灣特有的熱帶風情

度假的同時  也是自己靜心思考的時節 

不容否認  自己這些年來的許多重大決定  往往是在這裡成形的 

畢竟  唯有在拋掉一切煩人的俗務之際  自己才能面對澄明的自己

而此時所做的決定  也才是最切合自己的決策!

在小墾丁待了八天   享受著  飽食終日無所事事的  閒人生活

隨身攜帶的資治通鑑  看完了漢武帝一朝   對照著週遭的大環境  別有一番體悟也

有人說  領導者若為藝術家  將註定著這個國家或團體   會有災難的結局

觀之南唐後主李煜 北宋鰴欽二宗  皆屬此例  不禁聯想及咱那學美術的老闆  似乎也是如此的跳躍式思考  浪漫得不得了  但是孰敢說  他日不會是大災難?

嗯!不知不覺的  竟然又墬入了紅塵   念起了俗務來囉...     

北返的那一天早晨  老天下起了雨來  在餐廳門口  看到一位來自柳營的村里長阿伯  正對著服務的美眉說:「你會不會講台語?  如果是我的孫子  敢不講台語  我就給他呼下去...」

看他的模樣  年不過六旬  不脫鄉土的氣息  按理說  在家應該是位含飴弄孫的慈祥爺爺  可是當他在對餐廳服務生說那話的當下  在我眼裡  卻成了比阿六仔  還讓我厭惡的土台客!

曾幾何時  台灣被有心人士操弄成如此的民粹  只問顏色  立場  不論是非  更可笑的  還有人在她那酷似賣咖啡的形象廣告末了  刻意加的那一句  『 我是空心菜  我是歹頑郎...』

還真是笑死倫咧  生活在這塊土地的  誰不是歹頑郎?...除非她不是『人』!

我不禁在想 台灣這塊土地上的2000多萬人  活得也夠辛苦的  

早年是為生活所苦  所以大家拼命的拼經濟   等到有飯吃  吃好穿暖了  卻被政客操弄成  全民拼政治  為了顏色和立場  連至親都會因政治而翻臉 

放著大好的時光  不知努力衝出MIT的品牌  卻整天的內鬥內耗 

成天的拼政治拼選舉  從沒有誰肯在自己的任內將自己的責任盡到  做好

這種無效率的民主  說穿了  還不如有效率的專制...

在回家的路上  我曾如此的這樣想 

如果百年前為創建中華民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那群烈士們  看到現今中華民國的現狀   不知道要做何感想?

熱!熱!熱!   七月的天氣真熱  我的假期也在衝腦的熱浪中耗盡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120514653&aid=546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