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多田光Fantôme
2016/10/05 11:16:21瀏覽460|回應0|推薦5

  據說,音樂天后宇多田光的新專輯,第一週在日本就賣了25萬張,不曉得在台灣要賣多久,才可以賣到5萬張,一個月?一年?十年?還是不可能...

  1999年首張專輯中的First Love,搭配瀧澤秀明和松島菜菜子主演的魔女的條件除了捧紅這部戲劇外,宇多田光讓全世界的音樂迷都為之驚艷,在日本賣了將近800萬張,在台灣也賣破50萬張,重點是當時宇多田光才16歲。

  昨天讓年紀差不多16歲的天兵們聽Fantôme,結果天兵說聽不懂,天王說我也是,但聽說大家都在聽,我們就來聽一下;接著,天王問說,你們知道宇多田光是誰嗎?天兵說,能吃嗎?沒興趣。前一陣子,李家同教授抽問11位國中生,只有2位知道希特勒是德國人,希特勒是一個在歷史課本才出現的人物,或許有距離感,宇多田光呢?天兵一樣不感興趣。

  天兵感興趣的東西不外三個東西,吃、睡和玩,所以若要提升天兵的學習效率,必須要從這三方面著手。那對於老師呢?感興趣的東西,大概就是教書、領錢和放假,開會可是沒有在選項中,偏偏今天下午開了個非常冗長的會議,討論的議題就是到底中午那一小時是算休息還是上班時間?

  教師法這幾年有個規定,教師一天工作時數是8小時,但如果8點到17點上班,這樣9小時上班不就超時,有人就說,12點到13點是休息時間,問題是,那時學生吃飯睡覺,不用老師去看、去顧嗎?老師利用原本的自己休息時間工作還不算上班時間,陷入僵局的討論,但因為大家對這議題都很感興趣,卻因為主持人的功力太弱,所以就變得跟勞工的一例一休還是一休一例?決議拖得很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n99999&aid=7660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