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志力的正義
2016/10/27 15:41:41瀏覽484|回應1|推薦9

作者記者何炯榮╱彰化縣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10月27日 上午3:36

「如果我被打死,兩個小孩連媽媽都沒了,我不想小孩都活在暴力陰影下…」被控殺夫的徐姓婦人,泣訴行凶動機,彰化地院發現她是賢妻良母,忍受多年家暴後行凶、處境堪憐應減刑,昨天依殺人罪判刑兩年半。

徐女忍受丈夫長達六年酗酒家暴,被痛打後下藥並悶死老公,彰化地方法院合議庭法官從輕量刑。 記者何炯榮/攝影徐女忍受丈夫長達六年酗酒家暴,被痛打後下藥並悶死老公,彰化地方法院合議庭法官從輕量刑。 記者何炯榮/攝影


判決指出,江姓男子曾犯強盜罪入獄,二○一○年年底與徐姓婦人結婚。婚後,江經常酒後家暴,江的胞兄目睹勸阻,也遭毆打;徐婦從事家庭代工或包水餃外賣,賺錢扶養兩名幼子。

今年一月十六日晚上,江酒後於凌晨一點多回家,拿起木棍及拖把毆打徐婦,事後還表明肚子餓,要求徐婦煮泡麵;當晚,徐婦被打得滿身傷,決定把安眠藥放進丈夫泡麵,待丈夫昏睡,再拿棉被悶死。

徐婦坐在屍體邊哭到天亮,打電話向管區派出所自首;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她。法官開庭審理,問她:「妳知道殺死丈夫是重罪嗎?」,她回答「知道」;再問:「為什麼不報警,或回娘家住或訴請離婚?殺死丈夫要判刑入監,小孩怎麼辦?」她答:「報警也沒有用,搬回娘家或離婚,他會在外面堵人或傷害娘家的人。如果我被打死,兩個小孩連媽媽都沒了…」。

彰化地方法院合議庭再傳喚死者兄嫂、鄰居和小孩的幼稚園老師作證,江的兄嫂作證指江是不負責任的丈夫,幾乎天天喝酒並經常痛打徐婦人,當庭替徐婦求情,希望法官輕判,讓她能早一天出獄回家照顧小孩。合議庭因此認定徐婦是善良女子,善盡人妻、人母之責,是賢妻良母,長期遭家暴,二年前被彰化縣政府列為家暴高風險案件,處境值得同情,應予減刑。

  上面這則殺夫婦女的新聞,殺了丈夫怎麼可能只判兩年半呢?事實上,這個丈夫不務正業、經常家暴該婦女,跟親朋好友講,沒用,他們會一起被丈夫毆打;社工介入成為高風險家庭兩年,沒用,丈夫依然如故;婦女說要離婚,沒用,繼續家暴;所以最後這婦女只能靠她自己的意志力,和英明的法官...

  早上看到新聞,一位被海盜綁架近五年的沈瑞章,被海盜綁了五年,不是被家暴男喔,還活的下來,多麼驚人的意志力,因為政府不與海盜談判的前提下,經過民間及大陸有關單位一起籌款談判搶救後,終於獲釋,這件事告訴我們,兩岸還是有交流,只是不是透過小英政府...

  韓國電影"隧道"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一個人在困在隧道裡,大家願意花多少時間和金錢搶救呢??除了人性的考驗,還有現實金錢、資源、政治各種考量,最後是靠主角自己的意志力和一個搶救班的工頭不放棄的嘗試,終於營救回男主角來...

  今天天兵B打了天兵C,還過肩摔,天兵C被送到醫護室,天兵B被老師A訓斥糾正,卻叫老師不要廢話,再廢話連老師一起打...天王聽完這個劇情發展,發現天兵B的意志力真強,然後老師D趕緊把天兵B帶走安撫他,要他冷靜下來,這一安撫,老師E和老師F都跑出來了,所以天兵B完全不用上課,一路到放學。

  問題來了,老師A非常氣憤,認為應該好好處理這個天兵B,對師長不敬,還語帶威脅,打算要提告,但老師D、E、F都認為是老師A太過激進造成的,並不是天兵B的問題,所以囉,天兵才是人,老師不是人...

  所以對於教育現場的荒腔走板,可能要靠海盜來解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n99999&aid=79387023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8 16:13
找個 教官G 來 全搞定
天王(quin99999) 於 2016-11-10 14:01 回覆:
可惜教官不是民進黨的,已經快被逼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