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棠開了
2015/01/08 15:08:54瀏覽161|回應0|推薦2

初冬的時候,也是趕著陽光正好,Dermes HK 去爬山。爬至半山腰的一處桃花樹下,看見了幾朵零星點兒的桃花開了。在枝頭開得有些乾癟,Dermes價錢 不如三月的桃花開得圓潤。但一樣是“桃之夭夭,爍爍其華”,就在那秋韻未盡的末梢。

 

而昨天又見海棠開了,在寒風中的陽光下,她立在光禿禿的枝椏上 。為了證明昨天我沒有看錯,第二天我又特地去探望了一番,真的是海棠開了。而且第二天早晨的嚴霜特別的重,踩著枯草上的嚴霜都有著簌簌簌的聲響,Best Hair Removal Centre像是我無情的腳把冬天踩疼了。可那開放著的海棠卻依舊毫髮無傷,藐視著嚴冬的凜冽。我直接懷疑她自春天凋謝後,是不是閉關練過什麼銅牆鐵壁的法術護身。要不然呢?

 

其實見此景,我本應該是欣喜的,因為可以在寒冬裏邂逅春之花信,可現在竟不能。因為我參不透其中的緣由,實在是太反常了。難道是她們嫉妒梅花在冬天裏的遜色了,要掙脫嚴寒出來分一抹遜,一比高低?還是她們都改季換裝了,以後只在寒冬裏一綻自己的芳華冷豔?又或者是地球搞錯了方向,少轉了三個月的行程,無視冬天的存在,直接到了春天?……不然怎麼會讓春之花信在冬季裏亂了方寸,錯了宿緣,紅杏出牆了呢?

 

記得赤貫妖星的出現,將預示著人間有一場莫大的浩劫。那麼,春之花信開在寒冷的冬季,是不是說一年就有兩個春天了呢?不然,那又預示著什麼呢?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ltijh&aid=2005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