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事心語
2014/02/14 15:30:49瀏覽157|回應0|推薦0


我是蒲公英的一顆種子,等待著被摘下,而後隨著優雅的風踏上遠方華爾滋的旋律。

----題記

風箏的線終究還是被放開手,一向嚴肅的父親也還是答應了我隨風而飛的要求,沒有過多的話語,只是安靜幫我地收拾行囊。一夜未眠,第二天清晨,我便已悄悄踏上遠方瑪花纖體

城市的喧鬧並不像小山村的熱鬧。我是來自一個小城鎮的,沒有太多的潮流感,也談不上時尚。只是安靜地流動在一群陌生面孔中,沒有目的,也沒有疲憊,只是安靜地演繹著自己。想想之前的自己,90後的我總是聽著單色淩的腔調:“原來微笑過後是拜別所有…”而我最後拜別的是死寂的像是沒有盡頭的環城路,我能做的也只有對落寞山下的瑩瑩燈火報以拜別所有的微笑了。收拾行囊時,實在想不起還有什麼忘帶的,但左心房卻總像是缺了點什麼似的。想想還是別留戀了,就這樣,我踏上了遠方的路。等我安穩的坐在車上的時候,看著車窗外的高山漸行漸遠,終於還是記起了自己忘帶了什麼,是回憶罷了。想想自己,竟是這般的自私。只顧帶了自己的行李和期待,卻忘記了舊時的時光。不過,我想,下次再回來的時瑪花候,看見他們熟悉的笑容,我還是可以叫出他們的名字的。車程顛簸過後,匆忙的休息一晚。等早上陽光偷偷刺進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城市的生活帶給我的只是多了些期待而已。一夜過後,你永遠也不知道明天會是什麼樣子的!我迷迷糊糊的拿著通知書,懶散的走向期待已久的大學,不知為何,總是認真不起來。現在的我真想把昨天都作廢,只要知道事兒在眼前。

各種累之後,總算是安頓下來,我的大一新生生活也算是拉開了序幕,但我瑪花纖體有效嗎還是沒有習慣城市的快節奏生活。剛開始的獨立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不堪,雖然充斥著滿心的不情願,可是依舊做了忙碌著的正在進行時。而我感到最荒唐的事兒是:脫離了寂靜山村的我卻從未少過笑。時時刻刻用官方笑意迅速敷衍模糊的影子,樂此不疲。我確定了這是我學習到的新東西。因為從我走進校門的一刻,眼睛便不停地轉動,大腦快速思考,四肢擺出謙虛的姿態,然後告訴疑惑的自己,這是大學,是我的大學。

最後的最後,還是找到了正常的可愛的老師和樂於助人的學長學姐,還有個性的同學。我想,我該習慣了。

現在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忽然記起初中的國文老師講題的時說過的話:“碌碌無為和忙忙碌碌的區別在於,前者是一無所成,而後者並不一定了,後者是正在做事。希望大家可以為自己的理想和愛好而忙碌,而不是做一個碌碌無為的人。”我確定我想做老師所說的後者,一直以來,我也在努力瑪花纖體 hk的成為後者,但是現在我不確定我是否成為了那個聽起來就感到厭惡的前者。我的大學,我發現了我想要的,但卻也改變不了我即將擁有不該要的。這樣算來,我的大一新生生活也還是能從文字裏摳出些東西的,雖然像個東偏西湊的四不像。

唏噓感慨之際,還記得這樣一句話:一粒沙裏見世界,一朵花裏見天國;手掌裏盛住無限,一刹那便是永劫。其實,我們只是一直都在輸給自己。那麼,大學的我,做一顆蒲公英種子吧,隨遠風踏上華麗的華爾滋舞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ltijh&aid=1113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