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為尋找那抹清香
2013/05/23 11:43:25瀏覽160|回應0|推薦0

尋,只為尋找那抹清香,沁人心脾,忘也忘不了。


曾在《雜文報》上看到這樣一段話:“少年,喜歡喝汽水,甘和而種類繁多;青年,喜歡咖啡,苦澀而又略帶清香;中年,愛喝茶,又香而又極顯恬靜。”及笄之年的我,卻愛品白開水,這似乎於世俗很不相宜。


塵世間穿梭的我,感覺著善變的人生。偶爾一個人靜下來,也是為頻頻考試而忙,為渺前的前途而慮,為昨日的過錯而悔,為今天的單調而煩,為明天的去向而愁……只要只有手端一杯剛沸的水,靜品,方能進入神清氣爽的境界。


手持杯柄或將杯子合抱於掌心,輕揭杯蓋,一縷熱氣便從杯中浮出,徐徐入鼻,有一種春之潤,夏之熱,秋之爽,冬之潔的感覺,令人心曠神怡,煩憂俱忘。如天地日月醞釀之精英,似嬌花嫩如葉貫獻之瓊漿,雙眸微閉,起唇貼杯,緩吸杯中之氣,我慢慢變得飄飄然了。輕呷一小口,如溫泉涓涓入肚,似春雨滴滴潤肺,濕熱清新。此時舉頭望月,盡吐胸中悶氣,頓覺暢適,怡然自樂。


因為茶為物,能引人進入一個默想人生的境界,然而我所品之白開水,淡而清,純而潔,五香無甜,無苦無澀,與人生恰有雷同之處。


狂熱者,沉迷者,醉眼朦朧者,請試看呷一口白開水,也許你的生活會柳暗花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ltijh&aid=76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