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顧漫嚐自己的布拉格
2009/05/17 19:01:38瀏覽762|回應2|推薦9

回顧漫嚐自己的布拉格

引用文章城市團體組/華梵部落客組~第三次主題發表

第一次參加學校的部落格大賽是在96學年度,那時的參賽公告寫著,在自己青春時期,最具色彩的部份,是在各部落格系統編輯自己的部落格,現在的我已經是大四,回頭觀望自己留下的紀錄,心有無限的感觸,這些記錄下的美好時光,要在一次,機會是很少了,我很珍惜相聚的時間,這句話,大一的時候,離開家,住學校宿舍有感而發,沒想到宿舍跟學校的歲月有四年,要邁向第五年,這句,我很珍惜相聚的時間也挺受用的。在我的自定文章類別「墨台拾憶」,寫的大都是在大學就學的點點滴滴,未來要回憶,我也有個依據。

有時我也必須承認我是個花痴,從獨怨獨哀,到自己的情感,有時到了大四這個年頭,翻讀這些文章,我看得也是眼閃昏花,不過這也是我的歷程,面對情感的事,我也不再是單方面的憧憬,單方面的想像與自己初交往對象的氣氛,這或許是我想太多了。「月緣春戀」,好久我都沒動筆了,不知道我情癡的因子在嗎?出筆時,會比以往看得更深入嗎?

比較接近文化筆記的主題,像是「萬流歸宗」,這提到是宗教與我個人的小筆記,「海宴瀚瀾」是對於浩瀚的大海,我那微不足道的筆,對海洋文化的興嘆。「青山鑑紀」,雜談歷史相關的雜錄,也不全然是正史,倒是「人中凌煙」,我對於時代上的人物,有欽佩、有讚揚、當然也有感嘆。「水滸煎茶」,是我對時事的看法,寫到這裡,我還看到過去的紀錄,我感到略有成就,例如中國的民生、台灣社會、遠在西藏〈圖博〉都表達我的看法,當然也免不了被少數的網友留言。藝文方面,我也有我鍾愛的舞蹈,古典的東方舞儀,到西方的芭蕾,我的心得錄在「雲荻舞林」。關於哲學的,說時在寫的也談不上學術的哲學,錄在「厝鳥凝思」,厝鳥,台語是小麻雀的意思,有時後感嘆自己的哲學的思維到不了莊子提到的大鵬鳥,還是停留在小麻雀的雜思。

比較娛樂性質的,像是「梨棚有感」,寫了不少電視劇、電影影片的心得,「浪花浮藝」是從「梨棚有感」分出,寫的是我欣賞的演員或一些藝人的觀感。當然我喜歡音樂,不過喜歡的音樂相當廣泛,後來分成了「大晟韶曲」,收錄在「大晟韶曲」比較不是大眾流行音樂,比較是細品漫嚐的音樂,「眾曲樂場」就比較有時代性的流行成分,不過當去看的時候,我喜歡的時代流行音樂,是國台語老歌。比較接近我父母的年代。

自己的文章創作,我得必須又承認,自己的不足,文章類別中的「昭德宣紀」與「京彥物語」都還是停停擺擺中的創作,想寫一個故事,不過故事寫到後頭,才發現有很難寫的時候。

提點溫馨的,「鼎灶餘閒」是我談吃的筆記,加上「宗樹錦簇」,提及家人親族,給在外的遊子,有個「珍惜相聚的時間」。我也相當珍惜來我這裡光顧我文章的格友,有了推薦,才使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人的讀白時間,而是互相觀賞彼此的筆思。祝福大家。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2956789

 回應文章

林家安(林小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5/18 23:36
你部落格經營不錯好好加油喔!
^_^
小安
邱荖泉(queenelizabeth3) 於 2009-05-19 22:06 回覆:
家安,我去你那回覆你的螢火蟲的文章囉!感謝你的讚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沐德
2009/05/18 08:21

  很 榮幸  昨天中午能你和共  午餐

  雖  ~ 沒說上啥 ! 些話  ----

  但總是  有  娶之不盡 ... 的飯菜有癡飽

  過日子    50年  60年  80黏   的都友

  你的氣色不錯   但是瘦很多   保重囉 ^_^

  寂默尋清涼    祝  法吉祥        合十

邱荖泉(queenelizabeth3) 於 2009-05-19 22:05 回覆:
感謝師兄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