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7月25日部落格首頁版面翻改順談古代封號制度
2008/07/25 12:45:58瀏覽540|回應0|推薦3

 

2008年7月25日

 

部落格首頁版面翻改

 

順談古代封號制度

 

部落格放兩天長草了,

原因是我暑修沒時間寫,

不過趁機有時間寫吧!

是否發現我部落格首圖改版了。

山頭圖也修改,

最近滿意定稿了,

還是依舊不改我怪誕風格,

我總是喜歡把我那─

很長很長的徽號,

標示在我的部落格,

當然首頁圖就常換花樣,

因為我的徽號有增無減,

我可能要跟慈禧太后比,

誰的徽號長。

 

按大清律法,

每加兩字徽號,

每年朝廷會多撥兩萬兩白銀,

之前有個「孤傲的王子」,

他封我為「桓葆局」,

諧音環保局,

我有些不高興,

不過他以後每年,

要多關我三萬兩,

這是從邵氏電影,

李翰祥導的乾隆皇下揚州,

劉墉那學來的,

劉墉被乾隆取笑「羅鍋」,

後來因為「羅鍋」二字,

每年乾隆要關劉墉二萬兩白銀。

 

為啥王子要封我「桓葆局」呢?

典故在日本的時代劇《大奧》,

德川幕府三代將軍家光的奶媽,

阿福,本是浪人的妻子,

沒有正規的名份,

但是家光派奶媽阿福,

代表幕府將軍覲見天皇,

這無疑是給皇室出難題,

於是想個好的方法,

找御五家公卿德高望重的大臣,

收阿福為義女,

這樣阿福有貴族身分,

這樣皇室就不會丟臉,

然後天皇再賜阿福封號,

阿福就是歷史上的「春日局」,

天下大將軍的奶媽,

也是三代將軍家光左右手,

更是將軍府的「內閣資政」,

家光後宮的總管家,

幕府將軍的後宮稱為「大奧」,

此外春日局也有個外號,

時人叫他「影子將軍」。

因為我像是某小姐的隨侍女官,

叫奶媽更貼切,

所以王子封我為「桓葆局」,

孤傲的王子說,

如我對封號不滿,

可以更名「渭陞局」,

音同衛生局,

算了!我還是桓葆局好了。

不過桓葆局的徽號,

我不喜歡,

所以沒列在那常常的徽號裡。

 

本次修改首頁圖,

讓我修改一個早上,

超級煩的,

後來才定稿,

中間是我的徽號,

中上左是金母娘娘,

永樂宮的壁畫,

朝元圖擷取下來的。

中上右是我的大臣扮相,

我飾演元代的貴婦,

頭戴姑姑冠。

中中間是英國女皇,

有兩個完整印璽,

受命之寶與奉天之寶,

這是大清皇帝辦公的璽印,

下面以及邊邊兩側,

是我喜歡的寫真女星,

小倉優子,

我把我看到目前為止,

最喜歡的優子芭蕾舞者造型,

列進首圖。

中下圖小倉的頭部旁,

有帝親之寶,

也是玉璽。

然後附上我六枚分半的印章。

霞寧殿院,宮印。居住用。

憲熙梓童,情印。情侶書信用。

命婦彥隆,官印。上報清廷用。

琉章邱后,后印。琉球國書用。

馘安嬪妃,妃印。冊封為妃用。

法鼓常遠,法印。佛教界用。

山頭圖匾額,

建極綏猷,

為紫禁城太和殿,

乾隆御筆的書法。

旁是慈禧端佑聖母皇太后璽印。

以及他老人家的肖像。

和光緒年間大清國的國旗。

以上是我的改版後圖片的解說。

 

 

上圖原本設定的首頁圖,

後來過大重複修改多次。

( 創作繪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207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