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要接文建會主委黃碧瑞的信
2008/05/02 12:19:59瀏覽550|回應0|推薦2

 

給要接文建會主委

 

黃碧瑞的信

 

我是住在台北縣的居民,

常往返板橋石碇兩地,

光是這兩地,

城市的開發就有差異,

一個是平地上的大城市,

一個是山鄉,

各有特色。

大城市吸收資訊方便,

山鄉空氣清新,

民風純樸。

 

我希望文建會的建設,

是把都市與山村兩者的好,

把它們連接上。

例如山村要有電腦資訊,

使山村邁向科技進步。

都市要有山村的文化交流。

這些都可以促進城鄉交流。

文建會就像黃主委所說的,

不必強調本土,

不過要重視這塊土地的,

人文教育推廣。

讓我們的人民了解所住的地方。

 

我們台灣已經是較國際化的,

但在國際化的同時,

不要迷失自己原有的文化,

所以穩固好自己的文化,

是很重要的。

 

文建會要與觀光部門合併,

其實我不是很贊同,

文化不只是觀光推銷,

而是教育與傳統價值養成,

培養國民的素養與教養。

文建會終究還是文化部門,

它不是文化觀光部,

如果叫文化觀光部,

那麼導向是走娛樂的,

所以我覺得文建會直接─

轉型成立文化部。

它還是可以與觀光合作,

也可以跟教育合作,

跟許多有關於生活、族群。

行政部門合作的。

 

我相信黃主委,

歷經文化研究學者,

又接過南藝大校長,

我相信你的專業,

可以跟前任文建會主委,

兼接過藝大校長的邱坤良,

兩人的文化政策有得比較了。

我拭目以待。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3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