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寫」就是福
2008/02/10 16:44:20瀏覽400|回應2|推薦4

 

能「寫」就是福

 

現在發覺能「寫」就是福了。

就像魯冰花的一句歌詞這樣寫道,

「當青春剩下日記」

時間一過,能回憶的是什麼?

照片嗎?如果沒註記,

時間一久,

還真不知道影中景像,

當時是發生啥情況哩!

可以做當年比較可靠的依據,

就是當年自己有感所寫下的文字,

年紀大時,

把陳年醞釀已久的文字當下酒菜,

細細品味,那當下...

我不多說了!留給你們去體會吧!

 

「活在當下」分享這句話給大家。

此句話在安布里亞之家做為片末台詞,

主角作家愛蜜莉〈梅姬史密斯飾演〉,

用拉丁語吟誦著!

 

有發現學校的櫻花開得早謝得也快嗎?

不知道為啥?

我感覺這樣好傷感唷!

不是風吹櫻花落地化春泥。

而是雨摧櫻花打落地的殘骸。

我要拍片子,

但快沒櫻花綻放的背景真沒美觀氣氛。

真掃興!

那天學校辦的櫻花情人節,

我在學校的板留了言,

學校送了一支玫瑰給我。

依規定只有情侶學校才會送玫瑰一支。

工作人員可能「絡高」了。

用腳膝蓋想學校風雲人物阿學─

怎麼會有可能有女友呢?

那天您應該看到很多人都手捧玫瑰一支。

回宿後我將玫瑰放入水杯保持他的美。

最近我那朵玫瑰快謝了。

昨天,我帶著這朵玫瑰跟玫瑰照相。

我覺得玫瑰跟裙子配。

於是配合這朵玫瑰,

我穿了鮮明的褐色花裙。

以女性王者的姿態手持玫瑰權杖。

照完相,

我要將我的玫瑰權杖製作成乾燥花了!

玫瑰從鮮紅含苞轉化成暗紅的緊縮,

盡可能我會保持玫瑰形驅的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06347

 回應文章

如月 夢真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真齋參上
2008/02/20 21:10
  繼上一段留言,我找到了!
  

心懷一襟朗月,劍藏七尺乾坤,慣看滿城風雨,昂首不悔烽雲。 

如月 夢真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真齋參上
2008/02/20 21:09
  魯冰花有這一句歌詞嗎?是哪一首魯冰花啊?
  

心懷一襟朗月,劍藏七尺乾坤,慣看滿城風雨,昂首不悔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