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風景相片增添夢幻感
2010/08/23 21:35:59瀏覽490|回應0|推薦1
Story...

在傳統的風景攝影中,我們常會在保護鏡的周圍塗一層凡士林,讓拍攝的相片增添幾許夢幻的感覺。

這個技巧自然也適用於數位相機上,只是,對於 DC 而言,本身即為數位影像,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模擬出這個夢幻的效果了,似乎不必再動用到凡士林... :)

記得這個議題在幾個月前,似乎也有網友在 DCView 的討論區做過示範,此處,我將步驟、觀念,做一說明。

觀念

利用漸層的遮罩,將高斯模糊作用在相片的周圍。

也就是相片的周圍模糊的效果強一點,越往相片中心點,由於漸層遮罩的影響,較為清晰。

實作

1. 將原圖載入 PhotoImpact 中,下列這張相片是使用 Sony F707 所拍攝,雖然很銳利,卻缺少那麼一點風景照的夢幻感。

2. 按 Ctrl + A 選取全部,然後按滑鼠右鍵,選擇快顯功能表的「轉成物件」,將整張圖轉換成物件。

3. 選擇「編輯 / 淡出」功能表項目,填充類型選擇最後的「圓形」,在雙色的部份,選擇由黑 (0%) -> 灰 (67%),然後按「確定」。

4. 選擇「特效 / 清晰及模糊 / 高斯模糊」功能表項目,然後選擇最左下方的效果,按「確定」。

5. 將兩個圖層合併,結果如下圖所示-

再和原圖對照一下。

結語

同樣,您也可以將這些步驟錄製成快速指令,就可以很快地對很多的風景相片進行批次作業,讓風景相片增添一份夢幻的風味!

轉載:DCView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jog&aid=434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