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用自動曝光鎖定(AE-L)來準確測光
2011/02/28 21:01:41瀏覽1711|回應0|推薦0

對於很多攝影新手來說自動曝光鎖定(AE-L)這個名詞比較陌生,有些人可能買了相機大半年也沒有用過,其實這個AE-L的按扭是十分好用的,它能令相機一值保持著一個理想的曝光值,讓你能隨意改變構圖,現在就讓我們看看這個AE-L按扭的用法吧!

相機的自動測光系統

相機內置的測光系統大致上有三種 - 矩陣測光、中央重點測光和點測光。

在光暗程度分別很大的環境下我們想主體曝光正常便可能需要用到中央重點測光或點測光,但如果測光後我們又要把中央的區域移離主題來重新構圖,系統便會根據移動來重新測光(或構圖前後的測光值有所變化!),令之前的測光報廢,那麼在這個情況下我們便需要用上AE-L按扭來鎖定曝光值了!

比如戶外人像攝影,你可以先向model的臉孔測光並按AE-L來鎖定測光,這樣model臉孔的曝光便一定正常,不受外間環境的影響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jog&aid=493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