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之七
2011/03/10 23:49:46瀏覽201|回應0|推薦2

回憶是這樣的不可一世,強迫我記清楚似的。

    黃社工又翻了翻她的筆記本,抬起頭,「其實,現在要告他的話,是已經來不及了。第一,妳發生的時間超過半年了。第二,妳說這件事情發生的時間,是在法律制定前發生的。」

    我停止了我手上的任何舉動,專注而無助的看著她。

    「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告訴妳的父母,然後讓妳遠離他,減少接觸的機會。」

   

    後來由黃社工把所有的事情告訴了媽媽。

    媽媽變得很堅強,和前陣子的她不一樣了。或許是因為不得不堅強,在面對自己的女兒遭到兒子的摧殘時;甚至,她是恨自己的無能,應該早點發現異狀的,但過去的自己卻只是自顧自的哀憐。這個消息沒有讓她呼天搶地,也不再鬧自殺,她只是不停的抹眼淚,無聲的哭著。只是不停問我為什麼不早點告訴她?不斷的問,不斷……

    我好心疼,其實我想告訴她不要哭,其實我也好想抱她,告訴她我不怕了。

    但聽著媽媽不停問我為什麼不早點告訴她?我遲疑了。當她走上前來,想抱我的時候,我非常的抗拒,社工鼓勵我上前抱一抱,但我卻在媽媽走向我時,下意識的把身體向後傾。當她抱緊我時,她又說,「如果妳早點說,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我身體一僵,輕輕地把她推開。「因為妳都不懂,所以我都不講。」我已經沒有淚水了,它讓灼燒的傷口蒸發了。

--------------------------------------------------------------------

    我像述說別人故事般的平靜說完自己的故事,多年來,它像一條長長的影子,拖著我,在夜深人靜,在每一本小說裡,在每一次回家時,我都得小心翼翼,像看一場戲,看著被上帝捉弄的人,一再搬演這被看膩了的戲碼,然後,身不由己的上場搬演。我爸,一個天生麗質的萬人迷,我哥,在我高燒不退時沒日沒夜的溫柔守候,就是因為看到他們的好所以讓我對命運沉默!此時,我會自嘲自諷地對自己說:人生沒有彩排,驚慌的演員只能任由本能那邪佞的手指擺佈。我喃喃的自語,竟無人回應。

  我看著翇翎,她哭得像個淚人兒。

    「阿呆欸!」我敲了敲她的頭,「我都沒哭了妳哭什麼呢?」

    「就是因為妳沒哭我才更難過啊!」
  「認識妳這麼久了,我怎麼會不知道妳剛才心有多痛?妳知道妳的悲傷是藏在口氣裡,不在表情或情緒上嗎?是真正的悲鳴!」翇翎不斷抽噎。「而且……而且……能把心痛哭出來代表妳還有機會痊癒,妳這樣痛苦卻半點眼淚都擠不出來,讓我多心疼妳知道嗎?」

    我笑了笑。

    到底還是有人懂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love999&aid=496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