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很想她
2011/10/02 05:54:44瀏覽304|回應1|推薦4

「妳記得那個下午嗎?」我抵著妳的額頭,將手往妳那伸去。



 「喔!怎麼可能忘記?如何?」妳的指尖抵住了,我無法再向前探。



 我沒多說什麼,只是把眼神飄開。



 



 「那天真的很混亂,對吧?」我把頭轉了回來,直直地望進妳的眼睛,一時間還有些恍惚。



 「有些事情就是這麼霸道的鮮明,我們一點都不會記錯,因為她對我們來說是如此重要。妳想問什麼嗎?」



 「為什麼她都不回來看我?」維持著一樣的姿勢,而我們對這句話都留下了淚。



 「是啊為什麼?」



 



 我們對彼此的問話都沒得到解答,卻用一種了然於心的眼淚洗清了答案。



 「她現在在哪裡?過的好嗎?」我用著近乎哀求的語調問著。



 「據哥哥說,她現在很好。」



 我鬆了口氣,「為什麼?我也很想她,為什麼不能也告訴我她很好?」



 「畢竟妳還是個女孩子。」



 我低下了眼,這件事的答案其實我清明的很。



 



 「還記得那天,我剛知道的時候我一點反應都沒有,弟弟已經哭得唏哩嘩啦的,哭著說他很對不起,到了最後卻一直沒去看她,最後一面竟是用這種方式見到…。」我的笑容有些慘澹。



 「對啊,我還記得我看到那封簡訊的時候,我的感覺全都失靈,我看到簡訊說她沒心跳了,我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我還是收好了東西才去幫忙整理房子,等她回家。」看著眼前的妳,那個笑容的弧度竟也跟我一樣。



 「我沒想到那時的感覺失靈,後勁竟然這麼強!」



 「還後勁哩!妳喝酒醉喔?」我們刻意的要忽略那種痛,刻意的要開玩笑,以為刻意久了就真的是這樣了。



 



 「我覺得我很冷淡耶,那天。」



 「怎麼說?」



 「直到聽到救護車的尖叫聲抵達家門時,我依舊擠不出半滴淚,我覺得這樣好不孝,但我真的無法讓眼淚流下。」我感到我的聲音有些緊繃。「可是,當我看到舅舅那個笑容──那是我無法形容的他的笑容是扭曲的,他笑著說:『媽,轉屋了喔!沒病沒痛了喔!』但他臉上的肌肉卻扭曲得有些好笑,臉頰肌肉是向上擠的,但其實嘴角是往下垂而且不停的顫抖──那是個我看了引起共鳴的笑容,把我內心的傷痛全引出來的笑容。」



 「我懂我完全可以體會



 「那時下午三點多她就到家了,可是為了她的孫兒,她硬是撐著那最後一口氣到了七點零五分,才真正的拔管。」



 「那個時候,我跪在她的身邊,真的好逼真!她似乎依舊安詳的呼吸著,只是睡著了,我握著她的手,一點也不僵硬,甚至還有些餘溫,妳懂那種感覺嗎?所有都真實過了頭反而不真實了,所有的事實在我眼中都只是假象。」我陷入了回憶中,我又把眼神放空,不想流露太多情緒而被察覺。



 「我很想知道,如此的思念為什麼還是沒辦法在夢中再見到她?為什麼我無法欺騙自己的腦袋?」激動的我很想握住妳的手,但妳還是拒絕了,只是把手掌和我的合十,是這樣的不真實。



 「我已經被思念綁架,它把我勒地幾乎窒息



 



 「正式告別的那天,我有親手寫下對她的思念喔!我還是把那張紙隨身攜帶著,我可以唸給妳聽!那天妳不在,妳一定不知道,我現在唸給妳聽,妳一定會找到許多回憶」我們相視,微微的一笑。



 



 阿婆,今天今天是妳正式和佛祖去修行的日子,或許我們最該做的,就是要要笑著送妳最後一程。不要再讓妳牽掛讓妳放不下。但阿婆,原諒我們的不孝,我們努力著要笑,但眼淚是不聽使喚得直落。



 我還記得,以前逢年過節,阿婆妳都會包菜包還有包粽子,當然還有最好吃的湯圓,雖然阿婆妳是吃素的,但連葷食都難不倒妳!我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我想,因為那是阿婆的味道吧!就算用一樣的手法一樣的材料,卻還是無法包出那種滋味,因為所揉的情感不同。



 我還記得,我們總是用很破爛又發音不準的客家話跟妳聊天,但妳一點都不嫌棄,會跟我們說著小時候的調皮事,讓妳有多辛苦。



 會說我們有人會把妳的床頭櫃當跳板,老是從上面跳下來,每次都讓妳很無奈,因為我們老是把櫃子弄倒。



 會說我們小時候多會尿床,為了訓練我們,妳還親手裁了好多褲子給我們。



 會一起回憶我們小時候大家共同的回憶,就是雞腿!



 每次妳從市場回來,大家最期待的不是午餐,而是那香噴噴的炸雞腿了,還會叫我們不要吃太多,不然午餐會吃不下!



 還記得說著這些事情時,妳嘴角上揚的弧度,還記得妳的眼睛會笑的瞇瞇的,會輕輕得拍著我們,說我們讓妳多辛苦。



 也還記得,當我們有任何病痛,妳會哄我們吃藥,會去廟裡求平安符回來,求神明讓我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很神奇的,也真得很有用!



 或許這樣的愛,才是真正的良藥。



 只是這些,都只剩都只剩回憶可以回憶了。



 有太多的還記得我們不知該從何說起



 以後有任何的事情,我們要獨自承擔;以後有任何的成功和喜悅,我們少了一個最重要的長輩可以分享。



 有太多的思念我們不知該如何傾訴



 洶湧而至的情感令我們幾乎無法負荷



 我們好希望能再牽妳最後一次的手,再抱妳最後一次,再親妳的臉頰最後一次



 輕聲的在妳耳邊說:



 阿婆,不用擔心我們,我們會乖乖的會聽話,不用再讓妳操心牽掛。



 我們會努力念書認真工作,讓妳也為我們感到驕傲!



 還有一句最重要的就是



 阿婆,我們很愛妳



 



 早已泣不成聲的我,抬起臉來看著妳,原來妳跟我一樣。



 「妳那天一樣唸得這麼破嗎?」我點了點頭。



 「我唸給妳聽時,我還是可以還原當時的情境。我的聲音是如何的發抖,眼淚是怎樣糊了我的眼」我緊閉著雙眼。



 「妳一定是陰謀,想讓我們一起好好痛哭,因為那天妳沒看到我妳真的很可惡!」妳虛弱的控訴著。



 「妳能想像那種很久沒痛哭,但突如其來的衝擊讓妳的情感無法負荷而決堤,讓妳來不及換氣的那種崩潰程度嗎?妳絕對無法想像當我們對她喊著:『阿婆!火來了!妳趕快走!火來了!妳快走!』後,被推進去的那瞬間,我聽見多少人的心,碎了



 



 「今年,姐姐就要結婚,她的衝擊更大。她說:『只差半年,我以為她可以等我結婚,我以為她可以看到她的曾孫,雖然只是外孫但我以為她會等我』我們大家都有許多的企盼,以為會有機會圓滿,但原來以為真的就只是以為



 「我有很多事的確無法想像很多時候我沒辦法出現很多時候我沒辦法陪妳」妳直直的望進我的眼裡,「但我真的有聽到很多妳也有聽到或是妳心裡在說的,妳的悲傷我有幫妳分擔,不然,妳大概無法回學校正常上課,別傷心,我是唯一一個絕對不會離開妳的人。」



  的確,妳是唯一一個能相信的人了,就算要離開,我們也都會在一起。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演唱/作詞/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我輕輕的唱著。



 「幹嘛突然唱這個?想唱給她聽?」妳疑惑的問。



 「當然,不然呢?」



 「她講客家話耶!這是台語妳確定嗎?」



 「她都看民視跟我討論劇情的啦!我很了解她的!」我篤定的說。



 「也是,她就算聽不懂,也聽得出內心的聲音。」妳微微笑著。



 



 累了,我們額頭抵著額頭。指尖輕觸著的我們靠的如此近,卻無法擁抱彼此,給對方力量。



 我知道,在我轉身以後,妳也會背對著我,消失,等待下次的見面。



 看著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妳在玻璃那端,我輕聲說,「謝謝妳的傾聽。」



 妳搖了搖頭,只說著。



 



 「因為我也很想她,我們都一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love999&aid=5694257

 回應文章

stphen12333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04 02:40
那首歌我每天都在唱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