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之三
2011/03/10 23:33:46瀏覽186|回應0|推薦2

我媽抬起頭,她的視線幾乎是越過我的,幸好我牢牢捉住它,但她強顏歡笑的口吻解釋了一番,就像店員推銷貨品般。「都怪我不小心,燒開水被燙傷又不小心被割到……」,她的謊言跟她的左手的繃帶一樣,牢牢的。裡頭包的是瘡,是膿,是故作堅強的軟弱。

    下手臂的地方,不管怎麼看都像菸頭燙的。至於手腕的地方則縫了幾針,大概就像我想的那樣……

    「妳又是騙我們是撿玻璃碎片時割傷的,不礙事的。妳又會指天畫地說妳不會做傻事,畢竟妳還有我們!妳到底在不在乎我們的感受!」

    我對於被這樣打發無法諒解,如果真的覺得有責任,為什麼不選擇說實情?她憑什麼相信在發生那麼多次之後我還會相信她的說詞?我不是不知道她最近發生了什麼事?但我對她的行為非常的生氣。

    結果那天晚上的事情就不了了之。她陷入了一種無法掙扎的困境裡,沒有心情工作,整天窩在言情小說和菸酒的世界中。

    化膿的傷口不斷的發臭惡化。

    我媽不斷的看到爸爸手機裡親暱的簡訊,不斷的接到積欠帳款的催繳電話。

    無處可逃,她只能慌張的躲入小說建構的美好世界,儘管她知道一切皆為虛妄。她讓自己不斷的醉,喝到半夜讓自己感官麻痺,讓自己連從客廳走回房間的力氣也沒有,不斷的站起又跌倒,我甚至無法分清她跪下的瞬間,是因為酒精還是認輸?她拒絕去面對枕邊人藉口不回家而有的空虛。不斷的抽菸,讓自己身邊總是朦朧,我不知道是因為這樣看世界,才不會想起被身邊所有事情背叛的痛苦?

    那陣子的我生活在恐懼之中,不斷的幫著媽媽接那些債權人的電話,因為她沒工作,那時的面試全都石沉大海。

    每天一回家,我總是樓上樓下檢查一遍才能安心,我們小心翼翼不讓每個角落的燈亮過,只因怕找到家裡來的債權人一發現蛛絲螞跡就會找上門。我和弟弟不斷的幫著擋電話和擋人。面對債權人在家門口的強硬和囂張,我們姐弟早早練就一身說謊不形於色的本領,因為我也很清楚,現在的媽媽沒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當時還未體會真誠的我早早就學會偽裝,用我自以為是的堅強。我不斷地談戀愛,不斷分手,我對愛情,從來沒有真正的安全感。

    其實媽媽是很堅強的。

    她很嬌小,有點健忘,有時又有點固執彆扭。但身為年邁父母的長女,四個弟妹的長姊和三個孩子的媽,她嬌小的身影顯得很巨大。

    一直不輕言認輸的她,一旦真的被打敗,卻也是軟弱得如此得徹底。

    所以我對我媽非常的不能諒解,雖然她才是真正的受害者,但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love999&aid=496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