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之四
2011/03/10 23:38:11瀏覽173|回應0|推薦1

我無法理解,一直喊沒錢要省著點花的她,為何要去上拔罐舒壓的那種療法課程?一套工具就上萬了!為何要上什麼八卦命理算命?它對現在的她又有什麼幫助?

    還記得那天,媽媽開心的拿出她拔罐用的工具跟我獻寶,因為那時的我是家中最常陪她的人。她拿出來跟我示範這要如何使用,而我只問了她一句。

    「這套工具多少錢?」

    她臉色一僵。

    「一萬。」

    我生氣了。

    「妳不是說沒錢?買這種東西幹嘛?為什麼不去找工作?」

    媽媽倔強的回我。

    「等我學好了就可以賺錢了。」

    「學好?都什麼時候了?到時這個家還會存在?」我發狂了。

   那晚我們不歡而散。

   

    事後的我一直想道歉,就算再怎麼心急,也沒那個權利這樣跟她用這種口氣講話。因為我知道其實她也需要時間療傷,需要藉由其他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而我卻也一直都沒有勇氣,告訴她我很抱歉。

------------------------------------------------------------

    我看著翇翎蒼白著臉,專注而嚴肅的臉孔,沒有一絲令我難堪的同情,沒有令我擔心的言不由衷,我鬆了口氣,繼續傾訴著。

-------------------------------------------------------------

    有天在學校的我,接到哥哥打來的電話,他在電話那頭大喊,「妳媽又鬧自殺了啦!」

    我幾乎無法相信,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

    「她現在人在哪裡?」我的眼淚無法控制的一直掉。

    「不知道!她就傳簡訊叫我們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恨爸爸,是她自己不夠堅強!你他媽的要是真的找不到人,妳媽就真的走了!」我還來不及反應電話就被掛斷了。

    那天在老家找到了媽媽,旁邊一盆還在燒的木炭,被封住的門窗因為還有一些的隙縫才來得及救,再遲一些就是天人永隔!

    醒來的媽媽看到爸爸,對著他又哭又打的,不斷哭喊為什麼又沒成功?

    在那之後沒幾天的一個晚上,留在家裡的我,又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妹妹啊……對不起……媽媽來不及陪妳長大……媽媽真的好累好累了……只想永遠的休息了……妳們還有爸爸……不要討厭他好嗎?他雖然對媽媽不好……但其實真的很愛妳們的……他從來沒有逃避對妳們該負的責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love999&aid=496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