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之五
2011/03/10 23:41:13瀏覽152|回應0|推薦1

「我知道他很愛我們啊!可是他逃避了讓這個家完整的責任……缺了妳更不完整了……媽媽……妳快回來……妳到底在哪裡?不要離開我們好不好……不要不要我……我還沒長大啊……我還需要妳……我知道我的表現不夠好……但我一直在努力啦!別離開我們……別離開我……別離開……

    「妹妹你要堅強啊!家裡只剩你一個女生了……那兩個男生都不會打理自己……妳要多少幫著照顧他們……

    「妳還那麼多放不下……幹嘛一直固執地要走?媽媽……妳在哪裡啦!?喂……喂!?」冰冷的「嘟……」聲回應著我。

    無法抑制我的眼淚,只能任憑它不斷的掉落。

    即將失去至親的家人,那種痛……

    連早已心如止水的神佛都會為之哀鳴。

-----------------------------------------------------------------

    「都過去了……都過了。」翇翎輕輕地擁我入懷,「阿姨現在已經堅強地重回職場了不是?」

    「她只是看起來很堅強而已。

    她前一陣子又鬧自殺了,這次燒炭被我爸阻止了,可是她卻轉而掐著自己的脖子。我看得出來她的決絕,儘管我不在場,她臉上那些皮下出血告訴了我。」

我們都很疲憊。

    我覺得我很糟糕。不再著急她的自殺,因為我自私地認為反正不會有事的。但卻湧現出新的情緒想法──可不可以一次解決要嘛就停止?

    這些話總是時不時的盤繞在腦海中,讓我陷入無限自責和憤怒的循環中。

   

    「其實這種事情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安慰妳。碰到同樣情形的人,大概也會手足無措。但我還是覺得妳可以跟妳弟或妳哥聊聊,妳不是跟他們的感情都很好?或許這樣妳可以和他們一起面對這樣的痛!」翇翎憂心地捏著我的手說道。

    我心一陣刺痛,眼淚隨時都有可能潰堤,但卻硬是被我眨了回去,但生理的反應卻無法克制,不斷的喘氣。這個情形讓翇翎慌了手腳,一向打斷門牙和血吞的我,在朋友面前失控了。我死咬著嘴唇,不讓它鬆開,不然哽咽的聲音會壓抑不住,卻無法避免的不斷顫抖。

    「颿妳不要嚇我啦!」翇翎幫我拍背順著氣。

    我做了好幾個深呼吸後,讓自己冷靜。但語調上的不穩洩漏了我的心事,「妳是不是還有別的事要對我說?」

    我遲疑的點了點頭。

    「前陣子我閒來無事翻了一本書,和性侵害有關的。」

    翇翎看起來更不安了,隱隱約約的,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了,但不知道是誰。

    「妳說,妳覺得我跟我哥的感情很好對吧!」我盡量讓自己聽起來輕鬆一點。「但其實,當我看完這本書以後,我對他產生了許多的疑惑和恐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love999&aid=496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