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殺豬生涯
2009/04/23 22:30:28瀏覽1469|回應2|推薦19

我以前不曾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殺豬,服兵役回來一時沒找到工作,有一天,我把玩著那支從海裡摸來的刺刀,靈機一動,我何不擺攤殺豬?

我殺豬和別人家不一樣,我把刺刀重新磨利,裝在木棍上,把豬綁在樁上,對準肚皮一捅,往下一劃拉就豁開了,然後一塊一塊地往下片肉。看我殺豬的人真多,所以豬肉攤的生意特別好,其他殺豬的看我手裡端著刺刀,也就敢怒而不敢言。

殺豬兩個月後,我開始有點厭煩,就想了個新花樣,在豬肚皮上用毛筆寫上我所討厭的人的名字,這樣殺起來感覺真好。殺光了他們,我又開始在豬肚皮上寫歷史上公認壞蛋的名字,殺著殺著,我突然殺出了體會:一個人其實很難用好與壞來作評判的,已經殺了就殺了,再往下我就殺了比較慎重了。

一年下來,中國歷史上的壞人被我殺得差不多了,我就開始殺外國的,我讀書少,外國壞蛋知道得不多,還是日本比較多些,殺著殺著,也就殺光了。我百無聊賴、不曉得該殺誰的時候,有個阿公求我寫上一個人的名字,我不認識,據他說是個貪官,讓他受了一肚子窩囊氣,我就答應了,那阿公好高興,塞給我五百塊錢。

從那次後,這種業務越來越多,最忙時,一頭豬肚皮要寫上十個人的名字,我幫他們殺得高興,也掙了不少錢,一天殺三頭,一頭就寫六個人名,豬肉還沒開始賣,就有近萬入賬了。

幾年殺豬下來,我開始發覺自己變得越來越冷血,終於有一天,我決定放下屠刀,洗手不幹。消息傳出,同行狂喜,接連放了三天炮竹歡送。

不殺豬的日子裡,我不斷反省,越來越感到豬的好。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見一頭豬被綁著等宰,我趁屠夫不注意,偷偷解了繩索讓豬跑,那屠夫死追,追到了河邊,眼看豬無路可逃了,它突然猛回頭,喊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件事的最終結果是,屠夫受驚抱頭鼠躥,豬踱著方步離開。

我決定用實際行動為豬做點事,我成立了一個「愛豬會」,為豬的權益鼓與呼,既然人改不了吃豬,我就提議至少在殺豬之前,要讓它吃飽,再泡個澡,然後聽聽貝多芬或巴哈的音樂,我的提議受到國際上很大的關注,請我當某動物權益組織的秘書長。我上任第一天,就提出了一個大膽的倡議:豬,也可以當寵物養。

我的鄰居老王就特別認可這個倡議,賣了波斯貓改養豬,現在傍晚走在社區裡,常常可以碰到肥嘟嘟的老王牽著肥嘟嘟的豬。老王真疼那豬,取了個洋名:Betty,有一天老王打麻將輸了錢,居然不給我,我就把他的Betty扣為豬質,他就麻利地把錢還了。

我之所以寫這篇文章,就是為了更好地反省,我希望大家也能愛豬。最後,給大家出個對聯吧,相信聰明的您一定很快就能對出來,對聯的上聯是「在上是神」,橫批是「天篷元帥」,請問下聯呢?是不是,您很快就對上來了——

(純屬搞笑,請勿見怪。)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ianyi&aid=2880736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醬就可以放心...
2009/04/24 19:47

太好啦! 既然這樣, 兄妹三人這個週末就麻煩您幫忙照顧一下. 偶去沙灘度假啦 !  謝謝啊!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
2009/04/24 13:08

這篇我怎麼覺得比"前一聊齋"的"野炊"恐怖. 因為我讀著前面還以為中間段會發展出類似死亡筆記本的情節, 變成有個殺豬筆記本.  

純屬好奇, 真的有殺豬經驗嗎?

前一(qianyi) 於 2009-04-24 13:32 回覆:

哈哈,這是搞笑啦,我不敢殺豬。

可能平時偏嚴肅,現在想輕鬆說個笑話,都沒人信了——好慘

謝謝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