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是一種不自知的資訊恐懼症
2011/03/06 18:35:02瀏覽768|回應2|推薦13

你好,歡迎光臨小鬼的地盤。(笑)

----------------------------------------------------------------------------

 

一口氣看了三本設計雜誌,一直反覆思考自己做事方式,

一針見血的事實講解,一心想實現的夢想。

 

 

不排除那個本來逃避的崎嶇小路,是的,再一次面對考試

 

 

看著身旁同學的天賦,也可說是天份,我羨慕的不得了

 

突然發現,我花在文字上的時間遠比與線條調情的時間還多

又再次看向她對於白紙的大膽,

我卻發現我懦弱膽小

 

 

本來可能是個好習慣的多次思考,在這時候卻成的缺陷

因為反覆思考打消想在白紙上揮霍的顏色及線條,

深怕一個黑點都會打壞那太過純潔的白色平衡

我何德何能能破壞這麼美麗的一個狀態。

 

然後收起了幻想的念頭,只好拿出筆寫下那些想法,

但那幻想的衝動卻在記錄下來的同時被矯情的腦袋過度扭曲了,

為了追求文字的美,忘了當初那的靈感帶來的簡單。

 

免懷疑我在文字的時間是不是花得太多,

連看雜誌都先看字後看文字再看句型最後看得搞不好是美麗的句子而不是圖片,

好不容易看了圖片,卻比文字還容易忘記似的。

 

但,我卻會被一張圖片打動而遲遲不肯翻頁,雙眼直盯著那張圖超過半個小時,

最後還會一再的回味那個畫面那個樣子那種感覺那時的感動,

然後再一次翻開同一個頁數,又掉入那個畫面的深層。

 

反反覆覆,畫了又擦,

就算是第一筆直線還看不出任何的雛形,我,還是還白紙一個潔白了。

 

或許就是這樣的態度,

我欠缺一種熱情一種衝動一種放手一種只為了畫出腦中幻想而不擇手段的腦袋。

 

我追求一種線條,配合著白紙依舊美麗的線條,

就算畫在奇怪的地方還是會吸引人注意的一種線條。

 

所以常常被女人的線條所迷惑

小腿開始一直輕輕畫到腳背最後停留在腳尖高跟鞋上頭,

有力卻又柔美,簡單卻又夾帶的太多情感。

無法自拔的還有鎖骨的性感,同場加映指尖的水滴

 

畫面一個個的在我腦中閃過,最後下的決定並不是遠離文字,

而是離開科技,離開電腦,離開手機,離開電腦

還自己更多的空間想像,

不被那些無謂的資訊塞爆了腦子卻還不自知的繼續收尋下一則無謂的新聞標題。

 

所以,我要去跟我的雙手及線條火熱談情了。

 

 

---------------------------------------------------------------------------

 

真正可怕的不是電腦,是自己停不了的空虛心態。

 

其實那是一種不自知的資訊恐懼症。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a2341&aid=4951288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在白紙上揮霍的顏色及線條,
2011/03/06 19:13

這種感覺好像也有過
想把心中的感觸用像彈交響樂般的激昂揮灑在紙上

哈..我..只不過力不從心罷了

月亮小鬼(qa2341) 於 2011-03-07 18:42 回覆:
就是那句話,力不從心。

月亮小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次
2011/03/06 18:45

結果為了這篇文章,

反反覆覆的改了文字的顏色三次,

看來,我也是有我的堅持。(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