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佳條件
2010/03/13 17:48:19瀏覽418|回應2|推薦12

你好,歡迎光臨小鬼的地盤。(笑)

---------------------------------------------------------------

 

近來,與同學談到﹝未來﹞氣氛就會僵化。

 

高中生都對未來、大學有許多的憧憬,可事實上,我們卻也不安的不得了

 

夢想總是模糊,幾乎每個人腦中的未來都是渾濁的

可能什麼都不拿手,卻想的好多好多,每一個夢想都想實現一回,

好似,沒完成一個,人生就不夠看。

 

﹝從一個插畫家進階成漫畫家,下一步是想出書,不然,當個設計師也不錯,

喔對!也想跳舞當個舞蹈家,出張唱片吧,去演一部電影,

如果突然大紅了怎麼辦......﹞

 

諸如此類,夢想不斷繁衍,卻無法確定的抓住任何一個

因為,每一個都想實現,不然好像人生就不夠看。

 

也有另一種狀況,完全看不到,連幻想的成分都沒有

那是我身邊好友遇上的問題。

 

『 想做一個作家,卻害怕自己想像力會不夠用,嗯....

那當一個插畫家吧,可是以後沒人請我該怎麼辦,吃自己一輩子嗎?

不不不,別想那麼遠,我連大學要讀什麼科系都不知道耶!

我沒有任何一樣拿手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

 

這一定是普遍遇上的問題,興趣是什麼,不知道,未來想怎樣,沒模子,

拿手的項目呢,很抱歉是完全沒有。

 

高中生很普遍在求學過程中一定會質疑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

會讀書又怎樣?會畫畫又如何?

 

未來的樣子是模糊的,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馬上知道自己的路該左轉還是右彎

我是幸運的,因為我找到了那個可能性。

 

那我身邊的人呢,

是否又該盲目的隨著長輩的意見讀一個完全不感興趣卻也不討厭的科系

那真的是我們要的未來嗎?

 

不!

我們只是不懂得自己深在體內擁有的絕佳條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a2341&aid=3850414

 回應文章

封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10/03/14 21:21

演員這個夢想 從小學就開始了

可是我卻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天份

我的文筆不錯 有人覺得我可以當作家

但我最清楚我的實力了 我不夠格(若要拿寫作當飯吃的話)

而父母可能不贊成我當演員...

最難過的是我讀的高職 模具科 真的是厭惡至極

我以後根本不想作那一行!!!!!!!!!!!!!!!!!!!!!!!!!!!!!!!!

還要念到畢業 我的天哪

總之

夢想加油!!!

人因夢想而偉大!!

月亮小鬼(qa2341) 於 2010-03-14 21:32 回覆:

呵呵,我的夢想一直都離不開螢光幕,

整個就是個很想紅的人。(笑)

 

模具科,那是什麼?

呵呵,其實不必看成如此,

大多數的人做的職業與之前唸的科系扯不上關係,

未來還這麼長,巷弄轉角還那麼多,

不用緊張,因為你會找到你最想走的路!

 

因夢想而為大,加油!


耕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1
2010/03/14 17:04

先說,那張天空我很喜歡。


學生總是三不五時就會面臨『未來』的去向,有人徬徨有人隨波逐流,有人難得幸運。

形形色色的人生煩惱型態。

絕佳條件這句話很讚,很有正面力量吶!

╠紫陽‧撒野-撰寫心情根據地 ╣
╠http://blog.udn.com/m2006781018╣
╠筆跡,指紋-創作殘文收容所 ╣
╠http://blog.udn.com/m938238 ╣
月亮小鬼(qa2341) 於 2010-03-14 17:46 回覆:

嘿嘿,謝謝,想表達一種很朦朧卻又有光線的感覺,

真的很像高中升對於未來的的感覺。(笑)

 

最近對於這種感覺特別深刻。(笑嘆)

 

謝謝,我希望能讓看到的人,不管是高中生還是任何階段,

都會有一種重新相信自己、想去挖掘自己的感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