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錢找罪受
2008/06/10 16:32:30瀏覽1132|回應13|推薦55

剛搬來的第一年對花園的事一竅不通,掂腳站在石頭上隔著後院籬笆問洋鄰居.嗨~達希:你灑的是啥呀?是lime&Weedcontrol....蛤!那都素些蝦米東西呀!! 一路學著灑石灰.補土.施肥....兩年後換達希:qq你家草地怎麼都沒有開小黃花呀?!哼哼!您沒瞧見joe跟我都趴在地上行跪拜禮挖雜草咩?!

第一次補土毫無概念的我一口氣叫了6yard的土,只為了貪圖這個單位不用加付運送費.當卡車在車道上倒下一堆土坵時.joe:吼~ 妳有沒有搞錯呀?這麼多??這麼"臭"好像走到動物園似的,他氣的對我一陣劈哩趴啦還是得堆放那座土坵!後來我才知道我叫的真是超級"肥土"耶---mushroom+manure就是種蘑菇之後的廢料加動物的米田共去發酵出來的"臭糞土".誰知道那臭氣持久不散,補完土的那一星期真是被唸到爆.

有了幾次補土的經驗後,他們父子三人每當聽到我說:今年該補土了吧?!都自動把耳朵關上當作沒聽到一年拖過一年.我也因為手傷偷懶不太整理花園,放那些雜草佔據花圃稱霸.前兩星期連joe都看不下去了,商量之後先到苗圃看土價,選好天氣送土.打算趁三天連假把補土這事搞定.

先到這10公頃的苗圃開小嘟嘟車逛逛花園並訂土(這次訂的是Top Soil)

物價不斷上漲連花花草草都漲的恐怖耶!

這回只叫了5yard  一座小山而已啦!(好不容易才答應幫我補土當然要多叫點囉)

既然訂出了日期趕緊把長的過盛的花花草草挖掉,留出一些地方好倒土.小小一片園子丟出9大袋加一大桶的花花草草,園子被我挖的坑坑洞洞慘不忍賭.

這才一半的花草垃圾

七選八選的挑到本週最熱的一天30度的高溫,直到下午4點多才開始動工.

才不過做了一個多鐘頭就熱的叫人受不 逃進屋裡納涼去了!  

四處都是被挖起的花草~

弄點吃的填飽肚肚哄他們繼續幫忙推土企!

兄弟倆個一車接一車還真是快趕完工還不到9點呢!!

第二天全身痠痛到不行,他們大概再也不幫我補土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18957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07 23:14

自己動手

最有成就感了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令人羡慕的美麗庭園
2008/07/02 10:46

好!看你補土,趁暑假土人也請人送些香菇廢料來,把山屋填補填補。

真不錯,連土都有人弄好 ,在山城想要這樣的東西,非得口袋鼓鼓的人是不敢

想的。所以都是叫些香菇廢料及輾米廠的廢料自己加工,費力費時的工作。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媽咪喲... .
2008/06/30 16:20
有什麼比這樣的感覺更好呢? 看著兒子辛苦流汗!捨不得呢,做些好吃的
看他們吃得香,Q妮心裡好開心吧!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理花園
2008/06/18 10:45

整理花園真是大工程啊, 竟然補那麼一小山丘般的土.....辛苦可見.

捏捏還是來吃吃 QQ 的蔥油餅和包子吧.


Qq(q1959) 於 2008-06-19 05:23 回覆:
捏將不嫌棄啦! 我做的這些只能唬唬那兩個傻兒子 他們要是吃了捏將做的好料就知道嫌老媽囉!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6/16 20:08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辛苦後必定有美麗田園

祝福&加油

ap_F23_20080531083637787

Qq(q1959) 於 2008-06-16 22:04 回覆:
好土+好肥粗下去好花就朵朵開囉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現在
2008/06/12 11:07

深深確信我絕對不適合住在北美地區

要搞這些工程浩大的園藝.....我既不在行也沒興趣

如果住在那裏把庭院都鋪成水泥地的話會被瞧不起嗎?

Qq(q1959) 於 2008-06-16 22:02 回覆:

只是看到左鄰右舍都有綠草紅花會覺得自己有點特異而已

好命就要與眾不同對吧!! 有美麗的好命在誰敢有意見蛤?!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好花開
2008/06/12 11:01

美麗的花園原來有著辛苦的過程....

這補土的工程在我眼中,簡直浩大到不行

我光是為陽台上的盆花換土(僅一袋土而已),就快冒煙了.....

Qq(q1959) 於 2008-06-16 21:53 回覆:

ㄏㄏ 我們挑的這天正是上個月最熱的一天那土還真的有"冒煙"ㄋㄟ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種花喔
2008/06/11 21:03

怎麼不多種些果樹

乘涼也可吃果子ㄚ

果樹難過冬嗎?

Qq(q1959) 於 2008-06-12 04:41 回覆:

我們家院子不夠大咩 尤其陽光充足的都靠在屋子這邊 曾種過水梨陽光不夠兼排水不良就蹺蹺嚕 要吃水果找有大地又有果樹的阿鈞就好鼻用自己種啦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一定覺得被娘給騙了!
2008/06/11 15:51

你兒子鐵定以後不幫你了,開玩笑,累使嘍,太操了(還挑天氣最熱的一天)!

他們一定覺得被娘給騙了!


Qq(q1959) 於 2008-06-12 04:33 回覆:

阿娘我平常都當孝子 偶而給阿娘騙一下有什麼關係蛤?!

喂~ 小氣金牛姨妳快肥家顧金豬妹妹當賢妻良母去啦!誰理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p soil
2008/06/11 13:24
也要鋪草坪上??
我只有放過 kill moss 和 build turf+weed control
亂玩起來
Qq(q1959) 於 2008-06-11 13:58 回覆:

哇!麻吉好利害這等粗活也玩過

對呀!草地要先刨掉舊的老草根.打洞.再補含砂的土壤

直接灑葯是簡便的好方法 我偷懶太久所以這次得多做點工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