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芍藥VS牡丹
2007/06/18 13:21:11瀏覽1730|回應19|推薦84

5月時小甜T問了又問"妳家的芍藥開了沒?".偏偏今年的天氣奇怪那芍藥就是不打花苞.往年都在5月中旬就開花了.

記得去年夜歸小築的小龍包也種了芍藥心想也許她那兒暖些或許花開了.被TT問的沒折就讓她去問問小龍包......TT一定心想"妳這是啥待客之道呀? "吼~居然還讓我去小龍包那......

昨天JOE回來看我冒著雨在那三叢芍藥花間東挑西撿的選來選去.就笑我怎麼又做這"雨天搶花"的傻事.唉!老天爺就不給好臉色咩~   孵了好些天小饅頭(打花苞)才開始開花就下大雨.前兩天就已經剪了八朵花送人啦!誰知道天老爺就變臉嚕!雨是滴滴答答的下.我手上的剪刀也喀喳喀喳的下.反正不剪也被雨水打殘了不如剪進屋裡插花瓶吧!

這傻事每年都反覆著做.當然囉!不下雨幹啥把好好的花給全剪啦?!

來喔~一塊看看今年的芍藥吧!

 

粉紅色這株是老株花朵還是比較大些

白芍藥---去年分枝新種的花今年大大小小只開5朵花

桃紅色的芍藥香味和粉紅色的竟然不一樣ㄝ!

桃紅色艷麗些

這是朋友家的黃牡丹.朋友說這黃牡丹的品種太野光會"傻開".哪有人嫌花開的多的呀?!據說今年還是開的最少的咧~ 來瞧瞧這傻開的牡丹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10075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稀有的黄牡丹
2010/05/29 12:11
去年買了一株標名為 High Moon 的黃牡丹,上網查還是得獎的新品種,誰知今年開出的竟是白牡丹

T .G . I .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17 19:22

大自然真美~最近狂想去度假的....大蓋累了吧...


2012年開始了我的SOHO生活,在家工作這件事是我曾經的夢想..希望自己在迎接這個夢想時.可以擁有更多的勇氣與堅持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人還沒見過真的芍藥植株
2007/07/09 00:28

美美美,真美的不得了。每年去杉林溪賞牡丹,就讓土人爽的不得了,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了。因為身在台灣的人,想看牡丹和芍藥簡直在做夢。尤其是芍藥更難得一見。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牡丹
2007/07/06 00:32

哇!!愛牡丹的小女人來看牡丹囉!!真美ㄝ!!摘幾朵回家了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兒也會『傻開』
2007/06/29 18:02

活到老學到老, 我在這學到了花兒也會『傻開』

真是有夠勁爆的形容詞, 很有意思 !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芍藥VS牡丹
2007/06/22 12:35
你一定有雙綠手指.太漂亮了! 簡直像假的.幸好現在照相很方便.才能讓我們分享美美的花卉.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羡煞人也
2007/06/20 22:18

真是太羡慕了, 院子裡有這麼多種類的芍藥牡丹可賞, 那天經過花店, 看到白芍藥, 忍不住湊上鼻子聞香氣, 真是快陶醉死了 ! 在那逗留多時.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喜歡~
2007/06/20 15:28

yellow flower

偶最愛"黃色"

黃色的花

黃色的.......笑話....

哈哈!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0 02:21
我家芍藥季節已過,現只剩下殘花敗柳.....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Q妮對偶最好!!!!
2007/06/19 22:00
什麼傻開不傻開的, 最愛Q妮送的牡丹~ 就愛跟妳一起發發發發發!!!!!

傻話? 猜囉~ 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