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統日式料理 居酒屋 漫步京都
2014/03/25 16:52:18瀏覽7534|回應0|推薦3

 

我們雖然沒有逛完北野天滿宮市集的全部攤位,但幾乎也沒漏掉多少,巷弄裡也沒放過,一整個上午視覺、嗅覺饗宴古今庶民生活風情。

這幾天下來發現日本的小餐館,很少使用透明大片玻璃牆或門,你在外面很難看到裡面狀況,暖簾再遮去一半視線,讓我倆對拘謹的日本文化及一知半解的日文,動手拉開木門走進去點餐,常是一項有趣的冒險。

 

今天在巷弄裡發現一間小小居酒屋,門上寫著舖位10人已滿,吧檯6人尚有位子。

觸動我心的是,門上掛著一張標有價格的五樣定食圖片,我倆看中的生魚片及煮魚定食才各890(在日本這算平民價格吃得)。

哈!這午餐又可鑽進暖簾裡和當地人共享美食。

 

我發現日本人『平時』用的餐食,都很簡單,1樣主菜(魚或肉),3-4樣漬物或外加1小塊京豆腐,1碗湯,1碗白飯,沒有大魚大肉,不會吃到飽撐死,通常用餐時間15-20分鐘,而像我們一坐下吃飯及東張西望(像蒐集情報)都超過30分鐘才會離開的,幾乎沒有

日本的米飯,真是好吃,令人胃口大開、齒頰留香,但像我『再來一碗』的,即使個頭比我大的,也幾乎沒遇著過。

 

日本的經濟蕭條20年,物價是我們3倍多,但庶民對生活的簡單、品質的堅持,並沒有因而改變。

反觀台灣,這期間我們經濟並沒有這麼慘,甚至傲視東南亞,我們曾經對抗、灑熱血、上街頭,得到自由,卻更悲情、更取巧,社會怪象更層出不窮,如今不再被莫名其妙請去喝咖啡,卻更沒有尊嚴,滿腔的不得已,社會一股執意向理想揮別氛圍,令人莫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198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