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郎才盡?
2006/09/29 12:21:44瀏覽330|回應3|推薦37
引用文章雨過天晴 迎向陽光





    雖說古有明訓 -- "天下文章一大抄",
    但老祖宗可沒要我們將他人的文章
    全部一字不改的搬回家後, 加冠自己的大名大姓後,
    變成自己的傑出作品.

    老實說, 常在其他的網誌上看到一些熟悉的文章,
    但主人翁卻不明示這是一篇轉貼或轉載的作品,
    對此, 向來以不會再來造訪這個網誌做回應,
    是養奸姑息的消極抗議,

    看到二媳婦的心情和唐婉的聲援,
    百分百的支持她們對是非的要求.
    大陸的導遊有一句戲言,
    "現在的人常常是什麼都不缺, 只缺德!"
    在道德良心泯沒時, 這些人眼裡只看到自己的影像,
    不管是虛是實的.

    江郎才盡卻不知充實內涵的人,
    有如秋風中枯黃的葉片,
    隨時會被突來的風吹離生命的本體,
    飄落在不知名的角落,
    腐朽與污泥化為一體,
    恁誰也不復記了.




圖與音樂擷取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rose88&aid=470256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難以相信!
2006/09/29 21:32

連電小二都沒回應?

?????????

?????????

?????????

?????????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唐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姊姊妹妹哥哥弟弟....一起站起來!!!
2006/09/29 17:53

其實我本來沒那麼生氣的
要不是二媳婦對我說
那篇文章上了貼心下午茶
再加上她也去跟電小二反應過她才是原著
也到對方訪客薄裡留言
沒想到
那人把她的留言刪了
連電小二都沒回應
我想現在
真正姑息養奸的
不是我們囉~~~^^


若不是西風催人瘦 怎能夠思緒泉湧
道不盡淚灑滴梧桐 愁字才將筆墨磨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常識分享
2006/09/29 13:37

在這裡我也曾碰過網友轉貼我的文章卻沒註明出處,而且還是已出版書籍裏的文章。

經婉轉告知後,到目前,除了一位有在我告知之後在文章加上註明且來留悄悄話之外,另有二位是直接砍文,連一句對不起都沒有,我不知道在他們的心裡,是不是不覺得這樣有什麼錯?

之前甚至在無名有一位網友盜用了我們在文學網站發表的文章,還反說我們盜用她,報警處理後,她又辯稱她的電腦遭我們駭客入侵,本來其他文友要索賠好幾十萬,我卻只要她登報公開道歉,目的就是要讓她正視尊重著作權的問題。

這裡有一篇法律文章與大家分享,是一個網友發表的文章裡用了朋友轉寄給他的照片,因為信件轉寄不知道出處,所以沒註明,並不是蓄意,可是還是跑了警局作筆錄等。。。希望能提醒大家小心別觸了法。

[法律分享] 當您要發文時,請注意是否侵犯了他人的著作權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19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