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在那裏?
2010/03/14 06:41:33瀏覽962|回應0|推薦68

"S. 不告而別了! 一兩年可能不會回來這裡, 她要去的地方手機連絡不上, 也沒有網路可 email"  聽到這消息心中一陣慌亂.

幾年前, 她無言的擁抱拉回在深淵的我, 那個擁抱是記憶中最溫暖也是最及時, 在那片刻中將難言的心情與委屈和淚水解放出來. 沒有任何安慰的話語, 但心靈得到了認同與支持. 其他在座的朋友也一個個給予同樣的鼓勵.

後來回想, 若不是那個擁抱, 今天的我將處在甚麼樣的情境中? 走出婚姻的烏雲暴雨, 走出人生最陰霾的路, 是眾多朋友的鼓勵, 但她實際的行動是最主要的 Key! 去年底知道她的狀況, 心中多少有遺憾卻不擔心, 從好友口中的轉述, 知道她已做了最壞的打算.

兩三星期前, J. 約 M.和我召開大老婆午餐聚會, J 說依 S.的個性此時讓她沉靜一下, 是我們該做的, 不是不聞不問, 是讓她能專心的將事情處理與規劃日後的步伐.   耐不住的 M跑去看她, M告訴 J: "S. 還好! " 怎麼也沒想到才沒幾天她居然揮揮衣袖的逃避他鄉.

以為她很勇敢堅強與果決,  所以 J  和我都這樣著 : 不想去揣測 S 的感受與方式, 除非 S 當面說出她所面臨的處境.   也許是短短的幾天發生了 S.無法承受的壓力或出乎意外的狀況, 以致她用銷聲匿跡的方式逃避.

Dear S.  以前你送我一些靜思小語, 要我看開, 要我捨才能得. 結果你跟我一樣是隻紙紮的老虎.  很討厭你這樣子耶! 不管你人在何方, 請好好珍惜自己, 三個子女是你最大的支柱, 他們期待原來那個自信快樂與有滿滿愛心的媽媽早日歸來. 而我們這群婆婆媽媽也在這裡等你的歸來, 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和三大板的屁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rose88&aid=384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