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暮的女人
2009/12/03 13:50:34瀏覽647|回應3|推薦47

約了好友夫婦來家裡小酌, 該切的該洗的該燉的都已備妥, 就等賓客上門再熱炒一番, 無聊之餘轉著手中的遙控器,  轉ㄚ轉的,  一張陌生又白兮兮的臉龐在聚光燈下, 臉上的五個洞特別的凸現, 黑濃的假睫毛與眼線讓眼睛成了兩個圈圈, 看不見鼻樑的鼻孔成了朝天小黑洞, 還有一張仿好萊塢性感女星翹唇的嘴動呀動的, 總覺得好怪, 卻又說不出那裡不對, 瞧了半天才看出翹唇的部位有點偏了, 是注射的玻尿酸移位了嗎?  也納悶著什麼時候有這號黃金檔的女主播?   但她的聲音是熟悉的. 看到螢幕右小角的框框, 才恍然大悟這女主播是誰?

OMG!   問了一旁的外子,  確認OBS不是老眼昏花認錯人!  這女主播當年國外鍍金歸國坐上主播台後, 強悍自我的風格曾引起不同的論調, 這十幾年來看她東家一個換一個, 即使是現在這小型有線電視台的主播台上, 她的風格與打蘋果光的要求依舊, 而且為與年輕貌美的後浪角逐一席之地, 她應花了不少銀子在門面的維持.

愛美是天性! 只不過很不解有必要整成了這樣嗎?  反觀澳洲新聞主播雞皮鶴髮頸紋一圈圈的女主播大有人在, 對澳洲的觀眾而言,  口齒清晰 ,反應, 經驗, 專業與學識是最重要, 似乎不會去注意她們臉上的魚尾紋或可以夾死蚊子的抬頭紋.  上星期出面控訴美容醫生的陳姓前女主播, 看她術前的照片, 甜美漂亮ㄉ, 為了代言費與想更美的念頭, 讓社會大眾對她的控訴有不一的評價, 又是何苦呢?

這些年來,  台灣的社會風氣整體而言似有往下探的趨勢, 是非不重要,  個人的權益是第一順位, 人與人之間距離越遠越好! 倫理道德對新新人類而言是什麼碗糕?  同一棟的新住戶, 看來有四十左右, 不理會OBS的打招呼, 而小朋友們的問好, 也都是家長在一旁催促下才說出口.  在國外晨昏散步時, 迎面而來的同好總是相互微笑問好, 路過的老先生或老太太看見我在花園忙著, 也會打招呼說我的花園好漂亮!

酒酣耳熱之際提及感想, 好友說別要求太多, 現在照顧好自己, 快樂的生活最重要! 她希望兒女成家立業各有一片天, 希望跟老伴與關心的好友們都是雙雙對對的與身體健康的一起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rose88&aid=3540243

 回應文章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2/08 12:15
自然就是美~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容臉
2009/12/04 10:15
真讓人看了難過 演戲講演技 播報新聞要專業 難道美貌比這些都重要? 真難過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09/12/04 09:25

「道德」感早已經睡趴了,我走在街上腳被踩到,還得被對方白一眼咧!

這個區域的住戶,感覺上都很驕傲,一副有錢是老大的感覺,給予禮貌的問候到最後反而更糗說......


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roseheart(purplerose88) 於 2009-12-04 09:43 回覆:

什麼時後開始的? 好像是近十年來的改變吧  ----- 近來在媒體的報導下找到了一絲的蛛絲馬跡.  以前就有的違例, 只因當權者是自己的一方, 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等對手當政後卻又一一舉發甚至造假污衊. 

昨晚與友閒聊中, 有了一個突發的感觸, 似乎無理的一方總是用義正詞嚴掩飾自己的過錯, 甚至將過錯的因素加諸於對方! 這個世界變了, 卻變得更離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