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的自求多福
2006/07/13 10:30:50瀏覽417|回應6|推薦39
引用文章聳動的新聞背後



    偷偷告訴大家,我,被搶了3次,你要問說:〝那感覺如何?〞
    嘿嘿!當槍指著你趴在地板下時,你能有什麼選擇和想法?
    還是一句話:自求多福吧


    看到阿娘如此的寫著, 眼淚差點掉下來,
    那是個什麼樣的場景? 萬一擦槍走火了?
    我無法想像.

    來到客鄉, 語言的隔閡, 文化的差異是兩大挑戰,
    若是家分兩地, 所面臨的處境更不是一般人所能體會的
    移民進入第十個年頭了, 有時想想像是有家歸不得的倦鳥.

    當初為何要離開? 主導權在先生的手上,
    老實說, 至今我仍不明確是那個原因讓他決定移民,
    因為這幾年所知答案不只一個.
    嫁雞隨雞的我在一聲令下, 家當收一收就來了.
    在台灣沒有駕照的我, 不得不學開車考駕照,
    新手上路時, 兒女們一上車都大氣不吭的到下車,
    唯恐菜鳥媽媽一時分心.

    為了公民權, 孩子的爹勉為其難的陪我們三四年,
    也嚐試著在此以他的中國市場人脈積極推展新的事業,
    但畢竟隔行如隔山加上文化的不同, 溝通的問題,
    都功虧一簣了, 他的垂喪我看到了, 他的心情我體會.
    好勝的他, 仍值壯年的他, 說再留在此地對他而言生不如死,
    為了養家活口他獨自回台了. 開始一個月回來全家相聚,
    漸漸的兩個月, 三個月回來一兩星期又往北飛.
    此地朋友知道他來了, 想找他球聚一下卻不料他人已回台了.

    時間, 距離和空間是感情的殺手!
    也料到我們夫妻的情緣終究會面對這殺手.
    寂寞的心, 寂寞的人! 誰能抵抗孤寂的侵蝕?
    他在台灣寂寞? 我在此快樂嗎?
    漸行漸遠的我們, 單獨在一屋簷下, 卻能整天相對無言,
    過去的一切酸甜甘苦如泡沫幻影,
    若有交集也只有兒女, 他們是一道無形的鎖,
    鏈住他和我. 我無力也無奈.
    他的感情世界是禁忌, 不能碰! 不能提!
    日子就這樣曖昧的過著.

    孩子的爹說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真的是如此嗎?
    看了阿娘的處境, 回頭來看看我,
    或許我要求太多了? 太不知足?
    每一個人都有他的難處, 他的無奈,
    我的無奈是不是小事一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rose88&aid=349926

 回應文章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06/07/14 10:36

不同的時間, 不同的地點, 會有不同的問題..... 雖然各有各的無奈, 也都還是要走下去的! 加油~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6/07/13 23:48

女人要的並不多

老公的一聲親切問候

多體貼體諒我們一點

其實就足以讓我們拼死拼活的為了這個家無怨無悔的付出

但是為什麼男人總是不知道呢?

總覺得我們應該是如此付出不求回報

但是在內心深處又有誰知道 ~ 其實我們也是需要人家關心的

                                                 也需要人家呵護的呀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事難料
2006/07/13 19:04

如阿娘說的每個人出來都有自己的理由. 

有時回台灣, 左鄰右舍都會說真好命,  好羨慕之類的, 只是他們可知道小孩夜裡發燒在醫院急診室等了一兩小時醫生才來看診, 那種快抓狂的心情.  移民的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

外面的世界不是原先想的那樣!  到這時走一步算一步了. 是不是有進退兩難的感受? 或許吧! 頭已經洗了一半, 又能怎樣?

謝謝◎ˇ◎的"問",  可是女人, 愛是她的靈魂, 她可以奉獻一生, 為她所愛的人.這是女人癡心可愛的地方, 女人令人疼惜的地方, 卻也是女人的致命傷.


阿娘, 看到朵荋這麼寫著, 連我都想勸你要不要換個地方?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的心願
2006/07/13 15:05

豪氣干雲也會被現實折磨得煙消雲散;鏡中紅顏轉眼間已是雞皮鶴髮。

每個人出來都有自己的理由,等於是蟬蛻了殼一樣要尋求新生,但,有幾隻蟬兒可以爬到樹梢頭用18年的滯伏叫響一個夏天?



◎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6/07/13 11:30
☆問☆

誰讓你心動 誰讓你心痛 誰會讓你偶爾想要擁他在懷中
誰又在乎你的夢 誰說你的心思他會懂 誰為你感動
如果女人 總是等到夜深 無悔付出青春 他就會對你真
是否女人 永遠不要多問 她最好永遠天真 為她所愛的人
誰讓你心動 誰讓你心痛 誰會讓你偶爾想要擁他在懷中
誰又在乎你的夢 誰說你的心思他會懂 誰為你感動
只是女人 容易一往情深 總是為情所困 終於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 愛是她的靈魂 她可以奉獻一生 為她所愛的人
只是女人 容易一往情深 總是為情所困 終於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 愛是她的靈魂 她可以奉獻一生 為她所愛的人
可是女人 愛是她的靈魂 她可以奉獻一生 為她所愛的人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7/13 11:10

嗯...被搶我也有經驗..在南非在父母家門口..不過是為一副太陽眼鏡...

當妳回過神來..搶匪早已不知去向..

另外..一位親戚不信邪面對著槍口還用手去撥槍..槍子兒不長眼兒..貫穿太陽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