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龍,這才是台灣會亂的原因……
2009/04/20 22:59:09瀏覽4499|回應12|推薦11

日前,武打明星成龍在博鰲論壇批評「台灣、香港太過自由,所以很亂」、「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大陸製的電視機會爆炸…」等看法,這番論述,引起了兩岸三地間不小的反彈聲浪。

儘管成龍只是名拍電影的武打明星,既無高人一等的學歷,亦無從政的經歷,給人的印象仍脫離不了:此人身手矯健、精通武術、善打「醉拳」及曾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但其對於港、台間政壇所發生的事件常有獨到見解與發言;2004年總統大選二顆「土豆仁」之「笑話說」即屬一例。

誠然,如成龍所言,「大陸製」的電視機的確會爆炸,但並不是每台都會爆炸,只是其爆炸的「機率」遠比其它國家高。或許,這也是引起向來以「愛面子」聞名的中國人撻伐聲浪群起原因之一。

另外,他談到「台灣、香港太過自由,所以很亂」、「中國人是需要管的」之說法,則值得探究一番。香港亂不亂,我無從置喙,但我只知道整個台灣確實「亂」象叢生、無處不「亂」。

當出家人能玩政治、涉入議長賄選案還擁有大批支持者而當選市議員,仗著媒體私器,怪力「亂」神,挑起族群對立,完全無視佛家「勸人為善」之良意宗旨時,已顯示我們的社會真的病了,而且還病得不輕。

而另一位曾經觀天象、「延」日期,宣稱要「劫獄」兼「消滅」中華民國的民進黨前立法委員蔡啟芳,在昭告天下之後,竟敢公然食言,不僅放了阿扁鴿子,也在諸媒體上做了最壞的示範。試想,當今世上有哪個國家敢公開對媒體發表「劫獄」聲明且還「食言」不屢行?

再者,因貪污涉案而蹲苦牢的前總統,竟能在獄中「心情故事」一本一本的出,且還邀請國外媒體至獄中採訪,幾乎毫無廉恥心可言;尤有甚者,還放話要參選台南縣立委,單憑阿扁有恃無恐吃定台南人的想法,即可知台南的扁迷們已挺扁挺到無是非觀念了。

種種亂象在台灣仍層出不窮,多到不勝枚舉。究其因,並不是因為自由過頭所造成,過於自由的台灣並不會亂。台灣會亂的原因是:「意識型態」過頭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gnose1&aid=28700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掌櫃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無天...才是根源
2009/05/20 10:20

版主說得有理,但是要讓過了『度』的意識形態得以實現與渲染....

在於台灣人的『目無法紀』&法律執行者的『模稜兩可、欺善怕惡』。

一切的事件,只要『暴民人數夠多』,『法律』就會自我限縮,

一小撮暴民的的權利無限擴大,全台灣人民的權利相對被犧牲,

長久下來,積非成是,變成大家都相信遵守法律的人除了傻子就是善良的笨蛋。

更可惡的是推波助瀾的『綠色媒體』,其偏頗的言論&荒謬的邏輯,

讓那些腦殘的支持者產生『吾道不孤』『我們是愛國者』的錯覺。

讓他們把自己的行為正當化、悲劇化、高尚化。

所以我覺得除了『法綱不振』『媒體無恥』才是國家亂源!

基本上,這就是只講權利不談義務的『過度自由』。


You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聽不順耳 也可以反省反省
2009/04/21 19:27
有些話聽起來不順耳, 也不覺得說話的人角色適當, 但先想想, 反省自己一下, 也許也能受用一些, 如果一天到晚只會憤怒生氣別人的批評, 那是因為自己沒自信沒氣度, 民進黨在這點上, 這些年來一直都在做最壞的示範, 對於不好聽的話, 只有叫囂, 沒有反省的聲音, 真是唉! 不說也罷.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因為陳水扁要求它自己有自由
2009/04/21 17:23

民進黨的亂象就是自由過頭的結果 陳水扁要求他要有貪汙與造謠的自由 陳志中要求享有特權的自由 陳幸妤要求有隨意發飆的自由 吳淑珍要求要有特權的自由

天下就亂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婿批評批評丈人家的事,很正常!!!!
2009/04/21 16:33

女婿批評批評丈人家的事,很正常,沒必要跳腳罵。

批評大陸的電視機,也很正常,雖然不怎么聽說電視機爆炸,但大陸的產品質量確實應該加強。

至于說中國人需要管,我沒有意見,只有在規則內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以推在意識形態
2009/04/21 15:25
但我覺得是台灣人都慢慢變得"自私"
從政客企業因勾心鬥角, 你豫我詐的必須自保而處處先計較"我的利益"
到因兩年一次選舉洗禮的全民"運動", 來個全國選戰神經緊繃,
就是不參與也必須默默忍受傳媒24小時的轟炸.
真佩服也同情你們的, 怎受得了, 我看新聞也馬上轉台.
看不慣一堆加上幾百幾千歲的大人在玩小孩的泥巴仗, 還當真的一回事
覺得自己多了不起.

總之, 我覺得就是台灣人慢慢都變得只知自己利益, 自由, 民主的民只是小民在下我
別人只是對手, 沒有共處, 更沒有求同存異, 只要我OK, 死你家關我屁事.
這種暴戾環境中, 天天接觸, 不用不景氣也會心煩氣躁.
眼中沒有別人, 只問這別人對我有沒有利, 包括自己任何心情下.
這樣的"全天候自我"心態, 人人都要為我, 我絕不為人人.
是不是跟扁家人很像? 近著好人學好人, 近著喃嘸會拜神,
八年看到大小官員都是只要我喜歡, 什麼不可以, 總統可亂來, 我為什麼不可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的電視機會爆炸?
2009/04/21 14:37

大陸的電視機會爆炸?那要看是三手還是四手貨了還是三無水貨了,在內地活了幾十年,覽遍電視機無數,還沒聽說周圍有過爆炸的電視機,不過家裡有台用了8年的彩電前年壞掉了,品質還不行。而且遙控容易壞,摔了幾次就壞了。

龍哥實在不懂行情,看了點報紙新聞便以為知天下。不過他說台灣政治亂這點應該不是空虛來風滴



中华民族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2009/04/21 13:49
不错,兄台之言弟甚有感触,一个社会如果自由的过了头,各行其事,那么,社会必成混乱局面,如果台湾各党派都能有序开展政治活动,不操弄别有用心之言题,我想台湾必成亚洲民主之楷模。因此,我说台湾民主进步党其实一点也不民主进步,他们才是割裂台湾族群分裂,社会混乱的罪魁祸首。号召台湾一切有良知的人民用选票淘汰所谓的民主进步党吧!

請願徹查國稅局公務員幾十年侵占獎金,預算及稅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21 11:38

意識型態只是政治上的亂,台灣是全亂了,先別說將軍甚至上將都能花錢買來,請看父親都能把孩子丟進滾鍋,人家只會說:禽獸台灣豬!不會說那只是一小部份台灣人所為。


黑心貪腐集團民進黨A錢三部曲:
首先,民進黨先用清廉勤政愛鄉土詐騙台灣人尤其是深綠腦殘的選票。
再來,取得政權後立即大肆貪污並將從台灣污來的錢匯到海外帳戶去。
第三,當民進黨員貪污吃錢的劣行東窗事發後即自行退黨,其他黨員可再重新來過再從第一步開始。

jeff
有些話聽聽就好
2009/04/21 11:33

有些話聽聽就好

你又怎知在官司纏身的阿扁

若真到台南選立委就一定會當選

幾個人在霉體發言支持就代表多數台南人也支持?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濟對一攤血的訴訟事件做了最壞的示範
2009/04/21 09:19

慈濟對一攤血的訴訟事件做了最壞的示範,這是不少人沒看到的。只會聽到他的說詞!

也正因為慈濟有著慈善、宗教暨道德示範的形象,所以其所提供的資訊會讓眾人失去思考判斷的機會,而影響到眾人的行為

一攤血事件慈濟的反應是典型的訴訟失利者的反應,凡人做這件事影響不大,但具有社會示範者做這件事,對社會影響不可謂不小。尤其是利用社會大眾不會去注意到判決書內文時,只要一句「對法官判決難以理解」就可以讓不少人相信慈濟是司法受害者!

而台灣的亂象雖然成因不是這一個,當然政治人物也是有很大的關係,只不過,往往亂象的成因卻是出現在被人所忽略的地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