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時代?
2009/04/29 23:39:33瀏覽2441|回應3|推薦2

根據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已一致通過對昔日黨主席阿扁回鍋重新入黨案,現只須黨中央入黨申請審查委員會進行資格審查,待審查結果一出爐,即可檢驗民進黨是否真要開創「一個無陳水扁的時代」。

不過阿扁回不回鍋當民進黨黨員皆與我無關。倘若回鍋,則太陽依然西下、春花仍舊明麗、國會仍然亂哄哄(言語辱罵及拳腳相向乃兵家常事)、民進黨一樣逢中必反、馬總統仍是不沾鍋,理性的民眾並不會因為阿扁的回鍋而改變甚麼;只是更討厭民進黨而已。

倘若不回鍋,則太陽照常西下、春花仍然綻放、國會還是亂哄哄(言語辱罵及拳腳相向仍不時上演且並不因為朝代更迭而有所改變)、民進黨依舊逢中必反、馬總統還是不沾鍋,理性的民眾並不會因為阿扁的不回鍋改而對民進黨充滿信心;因為那本來就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之舉。

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既無祖先遺留下來的雄厚財力,也無政治世家世襲的後臺實力,更無從政的領袖魅力,亦不像桃園縣前民代吳寶玉兒子有以暴力逼迫使人簽下本票的黑道勢力。難道這就是平凡老百姓的宿命?對於政治人物的做為與不做為百般無奈,卻無任何反抗能力?

蔡英文真會為民進黨開創「一個無陳水扁的時代」尚不得而知;但我只知道現在的總統馬英九正帶領馬政府進入「一個不沾鍋的時代」。貴為台灣人民的我們,只能天天祈禱,期望台灣的未來能比今天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gnose1&aid=2900268

 回應文章

農夫
應是全民的時代
2009/04/30 09:55

馬英九努力的一直不是馬英九時代,而是全民的時代,在健康的民主政冶體制內,是不該有強人時代,老百姓要有自我成長的空間與自我管理的能力,才是健康的民主,馬英九不需沾鍋,但需作好表帥作業,建立一個公正、公平的社會,讓台灣人可公平的競爭發展,不必受不必要的政冶干擾即可,台灣就有機會了,因為我對台灣的民間力量是有充份信心的,馬英九不需什麼天縱英明,只需作個社會正道的指標即可,不要走偏鋒,社會就會慢慢回正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該是什麼人的年代
2009/04/30 08:07

現實一點,只能說陳水扁政府、馬英九政府。

我不認為有政治人物的「年代」,那終究會是過去式。


碧海潮中料理網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黃慶林的陰謀
2009/04/30 07:59
黃慶林實在是xxooxxoo......攏是阿共仔的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