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梯怪談之八
2017/12/10 13:37:56瀏覽365|回應0|推薦10
每天上班都要搭乘電梯,因為公司在十一樓。

那是棟老舊的商業大樓,電梯也老舊。其中有一部電梯很奇怪,會發出怪聲音。

倒不是一直發出聲音,而是每當電梯停在一樓時都會傳出似有若無的、低沉的、悶悶的「嗡嗡」聲。

不注意聽其實也聽不見,電梯裡有人聊天時也聽不見。總之那聲音是很微弱的。

除了會發出怪聲音,那部電梯還有一項不成文規定,就是電梯到達一樓時,最後出來的人要按其他樓層的按鍵。按哪一樓都行,就是不能讓電梯停在一樓

當然,如果剛好有人要進電梯上樓,那就不用按了。

有一回,我出電梯時忘了按,經過櫃檯還被大樓管理員贈送兩粒魚丸。只見那管理員匆匆忙忙跑去按電梯,好像失火似的,當時我還覺得好笑。

又有一回,我加班到很晚,離開的時候一個人搭電梯下樓。到一樓的時候,我突然想試試看,繼續讓電梯停在一樓會怎樣。

沒辦法,我這人就這樣,富有求知欲及冒險精神(要說喜歡找麻煩也可以啦),於是我站在電梯裡甚麼也不做,靜靜地等待電梯門自動關閉。

一個人待在電梯裡其實有點兒恐怖,而且還伴隨著不知道哪兒傳來的低沉聲音。

那聲音持續著、拖沓著,漸漸變得清楚起來,感覺………像是從腳底下傳來。

我開始覺得毛骨悚然,因為那聲音,簡直就是人類的聲音!就好像……好像男人的痛苦呻吟,一邊呻吟一邊嘟嘟囔囔的好像在說些甚麼。

我很想跑出去,卻又忍不住好奇。

後來那聲音愈來愈大,我終於聽清楚了。是個男人,痛苦的嘶啞的呻吟,斷斷續續從喉嚨深處擠出────


……好難受……痛阿……痛……噁噁噁……嗚……救我……噁噁……痛……噁噁噁噁………………………


聲音的來源就在腳底下。隔著電梯地板,肯定有人被壓在下面!

我慌忙衝出電梯,恰好撞上管理員。他再一次拿出魚丸兩枚。

「電……電梯裡……不,電梯底下有人!」我慌張地說。

「小姐,電梯底下只有水泥地板,沒有人。」他邊說邊整理領帶,然後把手伸進電梯隨便按個樓層,電梯就關門上樓了。

「上次也是妳,老是不按上樓,要養成習慣嘛!就像上完廁所要沖水一樣,很困難嗎?」

「可是,真的有人啊!我聽見有人噁噁噁噁的呻吟,還說好難受………」

「妳不要亂講喔!破壞我們大廈的名譽,小心我跟妳公司投訴。」

說完他就逕自走向櫃檯不理我了。真是個討厭鬼!


第二天,我趁老闆心情好,向他打聽這件事。

「妳聽到聲音啦!」

老闆笑著說:「聽聽就好了,別在意,反正他不會爬出來的。」

「所以真的有人壓在底下!」

「是阿。」

「那怎麼不趕快把他救出來?」

「早就壓死了。事情發生在七年前,是個電梯維修工人。他把電梯停在二樓,關閉電源,然後進入電梯間最底下整理線路。當時他人正蹲在地板上,沒想到電梯突然啟動了,他來不及逃出去,就被降下的電梯壓住。」

「阿,那不就當場完蛋………」

「電梯底部距離水泥地還有些空間,所以沒有立刻被壓扁,只是腦殼破了,肋骨全部壓斷,奄奄一息夾在那兒。事情發生當時沒人發現,管理員看到電梯又開始啟動,以為那個工人完成工作就自己回去了,也沒多問。後來,每次電梯降到一樓時就有人聽見呻吟,連續好多天,最後請人來檢查才發現那人渾身是血,緊急送到醫院搶救,還是沒救活。聽說內臟全都破裂了。從那時候開始,就有了把電梯按上樓的規定。」

好可憐,每當電梯降下就重重地壓著他,每天不知道要被壓多少次,難怪會那樣痛苦呻吟。

從那天起,我每天上班都走到二樓再搭電梯,下樓時到二樓就出電梯了。

一方面是於心不忍,另方面,我再也不想聽見那悽慘的聲音。



你常搭的電梯是否也有怪聲音呢?



也許,那不是機器的聲音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z1972&aid=1094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