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的綁票
2017/12/03 13:16:50瀏覽385|回應2|推薦8
嘟嘟嘟………嘟嘟嘟………(電話鈴聲)



男:請問,董小玲在家嗎?

女:她不在家………

男:廢話!當然不在家。妳女兒現在在我的手裡!快準備一千萬,否則………嘿嘿,等著收屍吧!

女:好啊。

男:咦?妳不需要考慮一下嗎?

女:需要考慮嗎?

男:不需要嗎?

女:需要嗎?

男:不需要嗎………一千萬可不是小數目喔。

女:還好啦!錢不是問題。

男:妳一點都不擔心?我可不是開玩笑的,妳女兒真的在我手裡,我隨時都能殺死她!

女:你會殺她嗎?

男:那要看妳的表現囉!

女:那我該怎麼表現才好呢?

男:妳要付我一千萬………

女:剛才不是答應了嗎?

男:是……不過………

女:怎麼了?

男:妳一點都不緊張,這讓我有點緊張………

女:別怕,你是第一次綁票吧?

男:嗯。

女:不要緊的,多幹幾次就習慣了。

男:謝謝。

女:不客氣。那麼聽好,明天下午兩點半,在火車站大門口交錢。我不會報警的………

男:是。………混帳!甚麼時候輪到妳做決定,妳是苦主耶!聽好,明天下午兩點半,在火車站大門口交錢。記住,不准報警!

女:我不是已經說不會報警了嗎?

男:可是我不相信妳,妳一定會帶警察去的!

女:那怎麼辦?

男:妳可以發誓嗎?

女:可以。我發誓絕對不報警。

男:然後呢?

女:甚麼然後?

男:妳要說,如果報警的話就怎樣怎樣。

女:就怎樣?

男:是妳說不是我說!

女:喔。如果我報警的話,那麼……警察就知道了。

男:妳在耍我嗎?

女:沒有阿。

男:我看妳一點誠意也沒有,乾脆把妳女兒殺掉算了。

女:喔。

男:「喔」甚麼?我要殺妳女兒了,妳都不緊張?

女:殺掉了嗎?

男:還沒。

女:那我何必緊張。

男:說的也是………不對啦!雖然還沒殺死,可是很危險阿!

女:真的嗎?

男:真的。

女:我不相信。

男:妳怎樣才相信?

女:可以發誓嗎?

男:可以。我發誓董小玲現在很危險,十分危險,危險得不得了!

女:然後呢?你要說如果不危險就怎樣怎樣。

男:不要鬧了!我現在就去殺死她!

女:你等一下。

男:喂!喂!………妳去哪裡阿!





(三十分鐘後)





女:喂?先生,你還在嗎?

男:嗯。

女:你還好吧?

男:噯。

女:聽起來好像沒甚麼元氣。你是不是感到沮喪?振作一點。

男:謝謝。妳剛才幹嘛去了?

女:我剛才去報警。警察追蹤你的電話,花了一些時間。

男:甚麼!妳竟敢………妳不是說不會報警的嗎?

女:呵呵~騙你的啦!剛才水開了,我去關瓦斯爐,然後沖茶。正在泡茶的時候,看見大丹在陽台上曬太陽,一付很舒服的樣子,我就偷偷過去嚇他一跳,結果害他從陽台摔下去了………

男:大丹是誰?

女:是我家的寵物。

男:狗嗎?

女:不,是貓咪。

男:名字叫大丹的貓………

女:不行嗎?

男:也不是不行啦………

女:總之,他摔到隔壁的院子裡,所以我去找他。等我到隔壁的時候卻沒找著,我就問隔壁陳太太有沒有看見大丹。陳太太正在晾衣服,聊了一下。她說她先生換工作了,上個禮拜。

男:甚麼工作?

女:華碩總公司。

男:大公司呢!

女:可不是,年終獎金可以拿二十個月哩!第二年開始還能分股票。

男:真不錯。

女:不過會很辛苦吧?那種大公司,都不把員工當人看。

男:對阿………喂!妳怎麼愈扯愈遠了?

女:對不起。剛說到哪……對了,說找不到大丹,後來我就出巷子去找,剛好遇到我女兒。她放學回家了。

男:妳女兒?妳女兒不是在我手裡嗎?

女:那是我二女兒。

男:妳到底有幾個小孩?

女:三個,還有一個男孩,念高三。

男:正準備考大學吧?

女:是阿,好辛苦的,每天都補習到十點多才回家,看得我這當媽的都心疼。

男:現在大學錄取率不是很高嗎?

女:可是想進好大學還是很不容易阿!要是念個三流學校,將來也找不到工作。現在失業率那麼高,學歷不好根本無法競爭嘛!最後不是失業在家當宅男,就是去犯罪,綁架別人家的女兒………

男:妳是在說我嗎?

女:抱歉。請問你失業了嗎?

男:我才沒有失業!我是自願辭職的。

女:為甚麼呢?

男:想換工作阿!

女:原來的工作不好嗎?

男:不好,一點都不好。整天面對無理取鬧的客戶,還要拍上司的馬屁,不小心犯點小錯就扣薪水,真他媽不是人幹的!

女:嗯,我瞭解,我先生也常這樣抱怨。

男:喔?妳先生在哪裡上班?

女:中國信託。

男:又是大公司。

女:唉~大公司有甚麼好,有時候我還真羨慕那些小職工的太太,至少先生假日都能在家裡陪著。

男:妳先生假日也加班?

女:可不是。

男:男人總是事業第一,家庭第二。

女:我先生說趁年輕要多努力才能早點退休享福。現在孩子還小,又背貸款,說真的,不累也不行。你結婚了嗎?

男:嗯。

女:幾個小孩?

男:兩個。

女:那你也要努力喔!趕快去找份正常工作,不但有穩定的收入,有勞健保,將來也有退休金。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光靠綁票是無法過日子的。

男:我知道。現在這個只能算是打工,我已經約好下禮拜面試了。

女:祝你面試順利!

男:謝謝。

女:那麼,不聊了,我要去準備晚餐了。跟你聊天很愉快,有空再打電話來唷!

男:我也是。

女:掰掰。

男:掰掰。

女:對了,幫我跟小玲說,回家的時候順便買一盒雞蛋,家裡沒蛋了。

男: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z1972&aid=109283372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然後哩?
2017/12/06 04:36
後來呢?
韓非非(prinz1972) 於 2017-12-06 23:30 回覆:
後來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掛電話了。Fox扮鬼臉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6:13
綁了大熊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