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梯怪談之三
2017/12/01 00:34:23瀏覽37|回應0|推薦0
這是真實發生的事喔!我朋友說的,她是從她朋友那兒聽來的。

她朋友住在七樓,每天進出都要搭電梯,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她每次一進電梯,就會響起「滋=======」的聲音───超載的警告鳴響,門就這麼開著,請君出甕。

每次都令她覺得難為情,尤其電梯裡還有其他乘客,警告音一響大家就望著她,眼神訴說著:喂!胖子,快出去,別害大家一起墜樓。

事實上,她也算有點兒小胖,你問我到底是幾公斤?佛曰不可說,女孩子的體重是秘密。總之她深為苦惱,甚至為了這件事發憤減肥。

有一次,她告訴她姊這件事,她姊笑說:

「妳是太胖了沒錯,不過這事兒與胖無關,那部電梯本來就有毛病,好像是感應器太敏感,像我這麼苗條這麼輕盈的美女,進電梯還是會叫,只要不理它,過一會兒就好了。」

甚麼嘛!她心想,姊也沒比我瘦多少就這麼得意。但明白了電梯有毛病,不是因為自己過胖,確實心安不少。

第二天,她進電梯的時候又響起警告音,就不理它,繼續站著忍受旁人污辱性的眼光。果然,一會兒就不響了。後來她也漸漸習慣這樣。




某日,電梯裡只有她與一個歐巴桑,歐巴桑是住樓上的。關門後,歐巴桑忍不住問她:

「妳們七樓的人很奇怪耶!」

「怎麼了?」她不明白歐巴桑的意思。

「又不是不知道電梯有問題,每次都這樣。」

「我知道阿!阿不然是怎樣,妳是要我不要進來嗎?」

「進來是沒差啦!可是不要每次都一大群人擠進來,等電梯叫了半天才又通通跑出去,很好玩嗎?」

「甚麼一大群人?」

「裝傻咧!剛才不是一群人一起進來,然後又通通出去剩妳一個,我都見過無數次了,每次都是同一群人,都是你們家的嗎?跟妳家人講,做人要有公德心……」



不久,她們就搬家了,現在住的地方是一樓,不用搭電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z1972&aid=109251690